在一個禮拜前,鸕鶿已經悄悄的來金門報到囉~


吱 之前去上戶外課的時候,坐在公車上,有看到一大片黑壓壓的


我還在想說是什麼鳥呢?旁邊的人紛紛說,是鸕鶿耶~


真的非常的壯觀。


沒辦法,吱吱真是的是還沒看過鸕鶿,上次來打工換宿的時候已經過了那個月份了


所以只有看到鸕鶿的大便@@


 


中文名稱:鸕鶿
學名:Phalacrocorax carbo sinensis
英文俗名:Common Cormorant
科別:鸕鶿科
棲息地:湖泊沼澤區


 
鸕鶿,分布於西伯利亞東南部烏蘇里地方、蒙古、中國大陸東北部至華南,西達雲南、海南島,以及台灣、菲律賓、婆羅州等地,在夏威夷群島亦有分布。

繁殖於北方者冬季南遷避寒,在台灣為不普遍的冬候鳥。鸕鶿以捕食魚類為主。在大陸畜養鸕鶿入水捕魚,為各地水鄉捕魚之方式。

通常潛水深度為水面下1~3公尺,時間為30~45秒,有時則潛水達9.5公尺深,潛水時間也有達71秒之記錄。潛水後常站在岸邊或樹上,展開雙翼曝曬羽毛。

牠們飛行時大抵成縱列群飛,在水上則多貼近水面飛行,陸上則多在高空飛行。

成鳥約長 :80~84公分


 


鸕鶿是一種有遷移行為的候鳥,幾乎遍及全球,主要分佈於亞洲中南部,大陸長江以北為夏候鳥,金門、台灣地區為每年十月至翌年四月的冬侯鳥,翌年回到長江以北地區繁殖。香港地區則出現於每年十一月至翌年三月間。


(資料來源知識+)


 


 


如果喜歡賞鳥的人可以打包行李飛來金門囉~


 


吱吱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