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的大環境,大伙都辛苦,小倆經營的民宿自然也不能例外!


前幾天,有位蠻談的來的大哥,跟小先生說了這麼一段話~


「小先生啊,我當你是好兄弟,才跟你說這些話,這可是為你好哦」


「我覺得你作民宿很不認真,很不用心」


「你帶到我這裏的客人,素質上都挺有水準的,可怎麼都是陌生客」


「從没見你組織在台灣的親朋好友,或是舊同事組團來金門旅遊」


「你應該充份利用在台灣的人脈去衝業績啊、這樣成氣候的速度才會快!


「你看那個誰,來金門作民宿没多久,就已經招了多少親友團、同事團來金門玩?


 


聽完老哥的話,小先生頓了一下,然後回答老哥說:「小弟受教了」


「經你提點,倒真是讓小弟意識到某些盲點,不過我還是不想找親友團」


我說「當初小倆口只是想離開台北,來金門休息個一年,並不是專程為了經營民宿來金門的」


「因縁遇會的有了在金門經營民宿的機會,小倆口非但不敢張掦,反而還怕親友知道我們在搞民宿這檔子事!


「面對台灣親友的詢問,小倆口的制式回答是,來金門隱居、休息而已」


「一直到當年(95)10.14,小倆口民宿意外的上了民生報週日版的頭版,小倆口搞民宿的事兒才曝了光」


「但即使曝了光,心態上還是非常低調,希望親友最好別想到小倆口搞民宿這檔子事」


「畢竟3年前的台灣,景氣還不算太差,而且我工作的好好的,說不幹就不幹,決定跑來金門,在旁人看來還真是荒唐的很呢,實在不容易解釋的清楚,所以最好大家都忘了我、別問我!不然口水肯定要耗費不少」


 


可是現在情況不同了,民宿已經搞了快三年,去年也重新續了約


現在的租金壓力可不輕呢!再這樣低調下去,肯定死路一條


早已經過了遊戲民宿的嚐試階段,也算是正式的民宿主人了,每年得付的權利金也夠嗆人的了


經老哥這麼一提醒,我才警覺到,作為創業的人,這麼低調消極是不行的


身處異鄉而相對缺乏資源的小倆口,投入的又是以前從未接觸過的全新領域,那有本錢讓我這麼溫、良、恭、儉、讓


終究不再是上班族的角色了,不但没薪水可領,反而還得張羅別人的薪水


心態不調整不行了,所以決定不避嫌的推介一下自己


 


小倆口認為每家民宿都該有自己的特色,就好像100家民宿,就應該有100張不同的面孔,這樣才叫民宿!不是吧!?


那小倆口民宿的特色是什麼呢?我們的特色的就會講故事、會帶客人玩


至於我們講故事、帶著玩的工夫如何?就讓帶過的客人來為我們回答吧!


 


話說TVBS有個美食節目~食尚玩家


去年曾經作了上、下二集的節目介紹金門,來金門出外景主持人是莎莎


 



 



 



 



 



 


 


製作單位找的金門地陪(帶路及作介紹)就是小先生


原本講好由我開車帶路,並現場補充一些製作單位没找到的漏網美食讓他們拍


没想到製作單位,又情商小先生可否入鏡充當串場人


坦白講,當 時小 先生心裏還真是很猶豫


一方面個性低調不愛曝光,但又覺得已經收了人家的錢、接下了工作,那就應該儘量配合人家


在心中一番掙扎過後,小先生決定戴著帽子(起碼可以小遮一下,不要那麼容易被認出來)登場


 



 



 



 



 



 



 


 


即然決定不能再低調下去了,那就來給它宣傳一下吧


小先生的帶玩能力好不好?當然是好囉!


不然電視節目怎麼會找上小先生,花錢僱我當地陪,最後還要我入鏡當串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