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倆口與番仔厝】


民國95年3月初跟著公司參團來金門旅遊時,行程包括得月樓與金水國小等水頭聚落內的景點,而當天中午我們就在水頭這裏吃蚵仔煎等料理當午餐,餐後小倆口跟同事信步逛到這棟番仔厝前面,立即被這棟造形優美的洋樓及門前的草坪、大樹、綠色景觀所吸引,當時小倆口還在大門深鎖的番仔厝前拍照留念呢!


小倆口之後在95/6/4 正式搬來金門居住,不意竟在95/6/10金門日報上看到這棟番仔厝將透過公開招標方式,辦理委外民宿經營的甄選。於是小倆口參與了競標,並幸運的獲得了照顧這棟番仔厝的資格


當然小倆口所投入的誠意與努力肯定明顯而強烈的,否則一個外地人如何能取得評審委員以及金門國家公園的信任,而放心的將如此珍貴的歷史建物託付給小倆口


 



【小倆口與番仔樓】


小倆口在金門經營民宿兩年多後,金門國家公園又再次釋出修繕好的古厝,剛好這棟番仔樓座落於番仔厝的正後方,小倆口就決定標下來好好照顧這棟大氣又華麗的豪宅。


 



--------------------------------------------


 



小倆口怎麼看待番仔厝、番仔樓 


在小倆口的心中,番仔厝與番仔樓都是珍貴的文化財,歡迎各位朋友一同來認識與分享屬於它那個時代的華宅風情,但也請來訪的朋友能以疼惜文化財的心情,給予番仔厝及番仔樓應有尊重與對待。


小倆口抱著感謝的心情借住番仔樓,暫時充當照顧它的主人,經營民宿只為讓古厝注入人氣與生命力。


小倆口對於番仔厝的溫馨感與舒適度極有信心,但由木材、石頭、磚瓦建築的歷史建物,終究需要我們更小心的對待。


這裏不是飯店,所以千萬別以買房間的心情來對待番仔厝及番仔樓,為了保護這棟我們珍視老房子,別見怪!


我們必須會為番仔厝、番仔樓把關適合它的客人否則小倆口會覺得對不起「起厝主人」、「番仔厝、番仔樓本身」、還有將它託付給我們的「金門國家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