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文是金門民宿小倆口~金門自由行的專家所寫的格文

 

 

 

旅遊資訊的變動與更新速度其實是蠻快的!

 

記得數年前,小倆口還是上班族時,第一次去大陸(由澳門進、香港出)

 

那次主要是去廣州玩,除了上網找資訊外,小倆口還買了一本旅遊書帶著走

 

那是本當年印刷的新書,依稀記得一版三刷的書吧(初出版的日期大約距離我們買書的時間一年半左右)

 

 

 

  所謂的幾指的是書的內容修訂的次數,一版當然就是原版,是書最初的內容與編排。如果針對書的內容作過修訂後再出的版本就作叫二版,再改再出就叫作二版,以此類推。至於一版與二版之間的內容修訂幅度到底有多大,那就不一定了。

 

  所謂的幾指的是這版書的印刷次數,例如二版三刷,就是依第二版的內容進行了第三次印刷的意思,至每一刷會印幾本書,1000~3000本都有。也就是說如果没改版修訂,而只是重新印刷的話,那麼書本雖然是新的,可內容卻仍是舊的。

 

 

 

於是小倆口就帶著這本一年半前內容的旅遊書,並放心的完全依靠著它寫的資訊去玩

 

最先感覺奇怪的是,怎麼車票、參觀門票、餐飲的價格都比書上寫的貴呢?

 

接著是有幾家飯館就是怎麼都找不到,問了當地人後,才知有的餐館搬家了,有些店址甚至已經拆掉蓋大樓了

 

但最讓小倆口驚訝的是,居然連路都以可以不見(整個區域重新開發,那條市區裏的路居然就這麼没了,可是未及更新的地圖上還存在著這條路)

 

這時小倆口才終於見識到,大陸沿海城市是怎麼個翻天覆地的搞建設

 

也同時領悟到,旅遊資訊的有效期限,其實並不很長的

 

 

 

旅行的心得或許主觀,但仍有賴旅人的分享

 

可但是一些在地旅行資訊的更新與提醒,恐怕只有我在地人才比較能作(也該作)

 

來金門旅行的朋友,多半都會搭渡輪到小金門(烈嶼)走走

 

這裏要跟各位報告一個不算重要,但還是應該知道的訊息

 

那就大小金門間渡輪的船資從今(民國98)110起調漲價格了

 

調漲金額有限,不過還是寫出來讓各位旅人知道

 

免得有些用功的旅人,在蒐集旅遊資訊時,因為找的到是未更新前的資料,而誤以為金門縣政府亂漲價!

 

 

 

渡輪價格調整的幅度如下:

 

非金門縣藉民眾全票:60

 

機車(非縣籍單程): 100

 

單車隨行一輛(非縣籍單程):免費

 

可參考金門線公共車船管理處:公共輪渡票價班船時刻表

 

 

有關騎機車上渡輪去小金門的注意事項,請參閱之前的格文小金門攻略(一)


附帶一提的是,金門的公車票價並没有調漲哦!

 

 

不過就算金門的渡輪船資在今年作了調整,但仍然是很便宜的哦!

 

口說無憑,咱們就來超級比一比吧!

 

從馬祖的南竿島坐渡輪到北竿島,大約是15分鐘的時間

 

從大金門坐到小金門大約是14分鐘,如果搭到最新的仙洲號豪華交通船(航行時間只需7~8分鐘)

 

 

 

金門最近的仙洲號渡輪

 

 

 

 

 

 

小倆口96.9.27搭馬祖南北竿的渡輪,單程就要120(全票160,實售120,差額由政府補助)

 

而大小金門間的渡輪,即使在98.01.10調漲後,仍然只要60

 

所以金門的船票還是很便宜的啦,對不!

 

 

 

如果没記錯,這應該就是馬祖南竿與北竿二島間的渡輪

 

 

 

 

 

 

 

 

 

 

北竿的港務大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