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把Tyler家人回澳洲的時間搞錯了(誤以為是4/6才回澳洲)


所以我又寫了一封MAILTyler,大意如下:


「抱歉!我寫英文很慢,所以没辦法很快的回覆你


我有打電話到中央氣象局去問,他們說從今天到3/30止都有濃霧的機會


因此我建議Tyler的家人3/31星期一再來金門比較保險


此外,螺旋槳飛機起降時所要求的能見度較低,我建議Tyler的家人搭復興航空的班機,因為現在北金航線中,只有復興的班機是採用螺旋槳飛機




 


 


 MAIL寄出後才發現,Tyler的家人是3/29星期六下午6點就要回澳洲了


所以我又趕快再補了一封MAIL,大意如下:


「抱歉,我搞錯了,誤以為你的家人是4/6才要回去


如果你的家人是3/30就得回去的話,那我建議還是取消金門行吧!


Tyler也很快的回了MAIL,大意如下:


「很感謝你(小先生)提供的資訊,以及用英文MAIL與我作溝通的額外努力


我已經發了MAIL給我的旅行社,問看看機票能否取消?我會把最後的結果通知你的。」


 


 


 


 


過不久,TylerMAIL又來了,大意如下:


「我們的機票已經取消了,希望明年能有機會再去金門拜訪你們(在我調回澳洲前),或是介紹我的朋友或家人去找你們玩,再次謝謝你們,也再次對於取消行程向你致歉!


 


 


 


 接著我又回了最後一封MAIL,大意如下:


「沒關係!這是天候因素,無需感到抱歉!


我很高興能有機會在3/1~3/2這二天擔任你們的導遊,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我會努力增進自己的英文導覽能力,也希望你們明年能有機會再來金門玩哦!


 


 


 


  


就這樣MAIL來又MAIL去,整整搞了一天,為了什麼!?


為了小倆口的口碑著想!為客人的行程安全著想,所以我們寧可生意不作,也不想遠道而來的客人承擔回不了他們國家的風險!!!!!!


如果這二位澳洲客人來了金門卻被卡住,並因而耽誤了回國的行程


我想不論我再怎麼用心接待,都抵不過他們被霧鎖金門而在心中留下的負面印象


所以我要將自己所知的資訊提供給他們知道,讓他們在充分的資訊下作決定


免的他們萬一真被霧給卡住了,在心中把帳算在金門或小倆口頭上!


小倆口的期許是「要嘛不接!既然接了,就要盡力讓客人對金門留下好的印象!


 


經過這次折騰,小先生又興起把英文搞好的興趣與熱情


盼望很快會有那麼一天,小先生可以全程用英文為外國人作導覽


加油!加油!小先生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