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這組神秘單位的客人的接待事宜,小先生非常感謝金門國家公園解說課同仁的協助


因為小先生實在沒本事用英文作比較完整的介紹


所以小先生在確定接待這組客人後,就打電話向解說課小X求援


詢問可否在客人到的那天早上,請能作完整英文簡介的同仁幫忙作簡介


起碼得讓客人先對金門有個大致的瞭解,玩起來才比較有概念


感 謝許 小姐那天為我們作了很詳細的英文介紹,客人的反應也都很好哦!


再次謝謝金門國家公園伙伴的支援與協助,立正、敬禮!


 


圓滿的完成這組客人的接待工作後


小倆口接著就要開始專心的準備民宿重新招標的事宜了


小先生本著慢工出細活的功夫,慢慢的啄磨著企劃書


可是磨過了頭!磨到了收件截止日當天中午還没完全定稿


於是笑小姐先跟學姊去影印店先印已經OK的部份,小先生則留在家裏繼續寫


 


在寫企劃書及作簡報的這段期間,因為想專心搞好這檔子事


所以小倆口有刻意避免接受這段時間的訂房客人


但是邦邦媽(一家三口)的訂房時間剛好是在企劃書收件截日那天


而且勛勛媽特別告訴小倆口說:邦邦媽是跟她同一個讀書會的伙伴


勛媽說她們讀書會的主軸是華德福教育,簡言之就是"自然"!


勛媽也請我們一定要好好接待她們


即然是老朋友認識的朋友要來,那小倆口就當然不能怠慢了


所以我們決定接受這組客人的訂房


 


:讓我來說明這一串有點像粽子的緣分


F小姐:邦媽的前同事,F小姐在小倆口民宿剛開幕那年的11月份來住過我家,


回台灣曾跟邦媽提到金門小倆口的民宿感覺不錯。


勛媽:去年打算利用育嬰假帶小勛勛來金門玩,勛媽到背包客網站找資料時,連到了小倆口的部落格來,最後選擇小倆口家,回去後不久,又跟勛爸來了第二遍。勛媽跟邦媽聊起來後,意外發現勛媽自己找的民宿竟然 和F 小姐推薦是同一家民宿。(勛媽部落格) 

邦媽:她們一家3口本來要去日本玩的,因故未成行而改成來金門,因為A小姐及勛媽的經驗,邦媽很自然的選擇了小倆口的家。(邦媽部落格)


 

 


邦媽她們的班機就要到了,可是小先生的企劃書還沒完全搞定


於是只好請計程車幫忙到機場接邦媽她們回小倆口家


邦媽她們到小倆口家時,小先生還在跟企劃書打仗


簡單的跟邦媽一家說明現狀(打仗中,禮數不週請見諒!),小先生又趕快埋頭作最後的檢查


才剛要檢查完時,電話響了,一聽對方居然是講英文的老外


已經快要晃神了的小先生,趕快打起精神,很努力的想聽懂到底講些什麼


 




原來對方是跟神秘單位一起來金門玩的澳洲帥哥


小先生的英文很菜,不過對方倒是很有耐心的慢慢講,讓小先生可以聽懂


大概的意思如下:


他是月初來金門玩的成員中的一位


他們對於我帶的地方及安排的餐食都非常喜歡


他想要安排他們爸爸和妹妹3/28來金門玩一天


第一班7:00的飛機來,最後一班19:50的飛機回台北


問我可否在那天可否全程為他的家人作導覽服務


小先生說那天是有空啦!可是就憑小先生的菜英文,你敢把家人交給我嗎!?


對方說没關係!他已經告訴家人這位Local Guide(地陪)只會說簡單的英文


但是他帶的行程很精彩,跟著走就OK


對方告訴我,他父親對於軍事的東西特別感興趣,請我儘量多帶他看些!


 


小先生趕著要儘快把企劃書弄完,所以跟對方說細節用Email聯絡


就趕快回神過來弄我的企劃書了


 


待續~


 



太武山與獨輪 車 老師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