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小先生所撰寫)


 


今年的10月中旬,有位媽媽帶著一位1歲多的小男孩在我們家住了65


這位媽媽是台北市某公立幼稚園的老師,目前使用育嬰假親自在家帶兒子


為什麼只有媽媽跟小孩自己來呢?很簡單!因為爸爸不可能常請假呀!


這個小男孩叫作勛勛,所以小倆口稱他的爸爸及媽媽為勛爸、勛媽


歡迎大家連過去看看勛媽寫的金門遊記哦!


 


看的出來勛媽很喜歡金門的生活環境,小勛勛也還蠻喜歡金門的


住完五天六夜後,他們母子倆離開金門的那天,小先生因為要帶導覽而無法親送


只得請計程車幫忙送他們去機場,很遺憾沒法跟小勛勛當面說再見


隔天笑小姐打掃房間時,發現勛勛掉了隻襪子在我家


笑小姐跟勛媽通了mail,問說要不要幫勛勛寄回去?


勛媽回說她們很快會再來金門的,不必寄了!於是那隻襪子就暫時留在我們家


 


11月初,勛媽真的又以mail詢問訂房事宜,然後勛爸、勛媽及小勛勛一家三口全來了


原先只知道勛爸在電子公司上班,工作很忙,得常出差


昨晚和勛爸小聊了一下,好奇的問了勛爸的工作性質


原來勛爸的工作內容是協助客戶應用勛爸公司的產品,來滿足客戶公司的需求


舉例來說吧,假如勛爸公司有A產品,客戶B公司需要某項C功能,勛爸的工作就是要設法運用A產品發揮出C功能,以滿足B公司的需求


 


經勛爸這麼一說,我忽然發覺自己現在作的,不正是和勛爸一樣的事嗎!?


不同的是我要推廣的產品是金門,金門這島嶼很美也有很多優點,但絕大多數的遊客並不知道來金門該怎麼玩!


也就是說金門其實是個好產品,但多數人不知道如何來享受它的美好


當然金門也不是什麼都好、都便利,它還是有它的限制與不足之處


所以也要有人為金門作介紹,讓人知道金門有些什麼好東西,又有那些是它所沒有的


當有人想來金門旅行時,有人能夠理解他們的需求,為他們提供好的建議或是完整規劃與服務,讓他們真的能夠得到充分的休息或美好的旅行經驗


所以好的地方要讓人們覺得好玩,這中間還是需要有人提供精確的資訊與服務,才有可能達成的


 


所以昨天和勛爸小聊以後,我得到一個啟發,那就是將自己定位為金門的應用工程師


嚐試找出金門的各種景觀、人文、自然、生態之美,以及運用這些資源的方法


能真正針對來金旅人的需求與期待,引領他們真正看到、玩到金門的有趣及獨特之處如此才能真正的滿足旅人對於休憩與累積旅行經驗的要求


這是個很有趣,卻又充滿著挑戰性的使命


期盼我真的能從中走出一條不一樣的路來,促成正向的提昇與良性競爭


期盼到頭來,我不會只是個路過金門的屁,一個春過了無痕的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