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網路上的資訊都說東引有些景點仍屬軍方的管制區,要先在遊客中心登記後


旅客持申請書供當地駐軍檢查後,才能進入該景點參觀


所以我們先在遊客中心詢問替代役男申請事宜


替代役先生拿出一張申請書給我們填,然後在這張申請書上蓋了個章


告訴我們拿著這張申張書去應該就可以了!好像對於這個問題也不是那麼確定的樣子


 


拿著申請書,小倆口出發去了,看了看地圖,第一站應該去北海坑道


順著路標往下坡岔路騎去,靠!怎麼東引的路都這麼陡,騎起車來真是怪嚇人的


遠遠的看見下面路邊有個背著槍的衛兵站著 (現在的衛兵,不拿槍的比拿槍的多)看著我們


直覺反應-我們走錯路誤闖軍營了-不用他吹哨,我們就很自覺的掉頭折返


心想東引這麼小,隨便走,不必看地圖也應該能把它踏遍才對


於是大膽隨便向前騎,不知不覺的來到了燕秀潮的入口(一個下坡的階梯)


這是個什麼樣的景點?我也不知道!管它的,反正地點有標示出來,往下走就對了


剛走沒多久,有像觀光客打扮的人從下面氣喘吁吁走了上來,顯然接下來的路不會太短


詢問了一下他們,確認走接下來的路的確要費點體力


 


路下坡到了底,是一片菜園,菜園的那一邊是海龍蛙兵的營區


穿過菜園後又是另一個爬坡,爬上去後終於才到燕秀潮


這裏是海蝕洞的景觀,海水通過海蝕洞後會激起海潮聲響,實在不大好形容!


那就從二個方向來說吧!如果從海面往陸地上看,應該會看到一個海蝕洞


海水從海蝕洞灌進去後,會發出海水撞擊岩石的聲響


至於從陸地這邊看下去呢,則是在落差70~ 80公尺的山下有個小湖


小湖的那頭有個岩洞跟外面的海水相通的,海水經過岩洞湧進小湖


並不時隨時潮水發出海潮撞擊岩壁的聲音,景色頗壯觀,聲勢也不小


不過要到這裏來,得走過先下坡再上坡總長約300~ 400公尺的階梯付點體力與汗水是不少


景點旁邊還有個小據點,有拿著槍的好兵哥在站衛兵


拿起相機想對著據頭拍張照,馬上被衛兵出聲制止,我當是守規矩的放下相機囉


 


從燕秀潮音回頭,走到那片菜園時,見到一位伯伯坐在樹蔭下整理著青菜


伯伯很親切用國語跟我們打招呼,而我則很自然用台語回應這位伯伯


只見伯伯不大自然的停頓了一下,我這才想起這裏是馬祖,講的可是福州話!這才趕忙改用國語


原來這片山坡凹地裏的菜園是伯伯種的,而且是要種來賣的哦!


我本來以為是旁邊的海龍蛙兵種的呢!看來我們的部隊已經不再種菜、養豬了


也對,東引這裏交通比較困難,而且阿兵哥又多,在島上種菜販賣應該還是有市場的


 


回到停機車的地方,翻看地圖,這裏的位置明明已經過北海坑道好一段路了,怎麼都沒有看到北海坑道呢? 回頭再找去!


一路上再次經過已經廢棄了的種豬廠、東引酒廠,還繞到了海龍蛙兵營區的大門去問路


路上遇到的阿兵哥也問了,可就是怎麼也找到北海坑道,這是怎麼搞的呢!?


又再次回到最早看到背槍衛兵站在路邊的那段下坡岔路,岔路口的路標明明指著這是通往北海坑道的方向呀!?


這次管你有沒有站衛兵!只要你沒出聲制止,我就給你騎到底去


果然衛兵並沒有阻止我,才剛騎過衛兵沒多遠就到海邊(這也是下坡路的盡頭)


原來這裏就是北海坑道!啊,你老師卡好的!!!


我之前居然自己打退堂鼓,難怪會踏破鐵鞋無覓處!真是自作孽,不可活!


 


東引北海坑道的規模看起來還好,不頂大


不知是不是退潮沒水的關係,我甚至懷疑這個坑道到底有沒有達到當初規劃的規模與功能


整體感覺有點像失敗的半成品那樣!


不過別急,東引的安東坑道可就真的是了不得了哦!


看完北海坑道後,騎著機車走回大馬路的途中,發現每個有部隊的地方都有塊寫著「上課」、「下課」的板子


沿路上都可以看到有阿兵哥的營區,這裏還真有戰地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