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小先生所撰寫)


 


前幾天,有一則被電視及平面新聞媒體大肆報導的律師當街殺人案件


這位當街殺人的律師在保險界,算是一位叫的出名號的名律師


小先生擔任保險公證人時,就曾經拜讀過這位律師(保險公司委託他寫的)的法律意見書


還有我奉委公証的一件理賠案,因為求償人執意訴訟,當時保險人就是委任這位律師為訴訟代理人


雖然不曾直接跟這位律師接洽過,但感覺上,我是知道這一號人物的


 


報載這位律師患有憂鬱症


雖然我不知道他的憂鬱症是因為接辦案子累積的壓力所是,或是因為個人感情的糾葛所致


但對於所謂的專業人士會掉入憂鬱症的困擾,我並不感到意外,畢竟我也曾是所謂的專業人士


我對於所謂專業人士的體認是,一種拿人錢幫人辦事的、、、、、


 


之前曾有金門教會的弟兄到家裏來傳福音,其中有位先生是去年才從台灣搬來金門的


除了擔任公教人員及酒廠員工外,在金門是很難找到足以安居樂業的工作的


這位高雄來的先生到了金門後,落腳在技術學院附近開理髮店


直覺反應,在這裏經營理髮店應該會蠻辛苦的,但這位先生雖然辛苦,卻很樂觀、幸樂


他說是神感召他來金門為主傳福音的,金門需要他!所以他就帶著全家人來到金門


祝福這位弟兄永遠喜樂、平安,永遠都能體察上帝的旨意與帶領,這是我真誠的祝福


 


常有客人問我們為什麼會選擇來金門住,我總會說「因為我需要金門的好環境來休養生息


真的!因為我需要金門的好環境與好空氣,所以選擇來金門居住


至於金門有沒有我們,倒是一點影響也沒有


曾經想說能否為金門作些什麼?!就當是對於金門福庇小倆口的一點回報


但我們終於知道,金門終將照著金門人自己選擇的軌跡行進


是福也好、是禍也罷咱們終究無力改變些什麼!


 


曾經我們很用力想要帶進我們自以為是好的觀念及好的循環


但我終究不能,充其量我們只能稱上是個「還沒被淹沒的屁」,真的!這是我心中最真實的感受


再怎麼努力的不願隨波逐流,但充其量也只能是個浮在浪潮裏的泡沫


泡沫能撐多久?沒人知道!就算泡沬真能撐著不破,也無法去改變浪潮的一絲絲、一點點!


 


為什麼會說到這裏來呢?


其實是一種婉惜,也是一種慶幸!


婉惜的是人人稱羡的成功律師,竟會走到這步田地!如果他早點放下些什麼,或許不會走到這可怕的破局境地


慶幸的是自己捨得放下那明明很苦、很緊繃的角色扮演,即使放下後會變的一無所有,仍敢於承認自己的不勝負荷,選擇退下來休息...


 


 


今天因為有感而發,所以寫了些看似不相干又拉里拉雜的東西


尚請各位格友見諒!


至於我能夠放的下,或許只是因為我在社會上混的沒有那位律師好,擁有的沒有那位律師多


所以我比較容易雙手一放,說老子不玩了!






中國時報    A8/社會新聞            2007/08/25

財盡情絕律師當街砍死女友



【朱真楷/台中報導】
  擁有法學博士生身分的律師劉北元迷戀上房屋仲介員張秀鳳,為了尋求真愛,竟將財產全歸髮妻所有以換得自由身,結果財空伊人也變了心。挽不回逝愛,他殺紅了眼,完全不顧女友母親的攔阻,當街砍殺女友近廿刀,傷及頸動脈斃命,場面讓所有目擊者十分震懾。
  遭砍殺的女子張秀鳳(未婚、卅五歲、台中市人),經緊急送往中山醫院大慶院區急救,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
  放棄財產離婚 婚外情人竟變心
  警方調查,已婚的劉北元(四十一歲、新竹市人),去年結識瘦瘦高高、面貌姣好的張女後,兩人隨即發展出婚外情。當時愛到發昏的劉嫌,為取悅這位外遇對象,主動與妻子提出離婚,開出條件竟是所有財產都歸對方所有,自己分文不取。
  原以為自由身就能換得真愛,沒想到卻因此埋下殺機。當婚姻結束後,劉男因家產盡空,原先每月都會給張女七萬元的包養費根本湊不出來,惹來她的不滿,直接挑明「沒有財產就分手」;為了張女落得一無所有的他,豈能接受分手事實?死纏爛打哀求張女繼續和他走下去。
  昨日下午,劉嫌打電話向張女表示,希望能出來五分鐘見個面,以釐清雙方的感情,沒想到卻遭到回絕。不甘被甩的劉嫌,氣得質問張女在哪裡?得知是在台中市精誠路一家麵包店後,隨即飛車到場找人。
  下午三點二十二分左右,劉嫌進入麵包店後,當時與母親一塊購物的張女一句話也不願說,隨即結帳離去。未料,尾隨在後的劉嫌一走出門口,立即將張女拉倒在地,並拿出預藏的菜刀,雙手合握刀柄直直朝她的咽喉砍下。
  一旁的母親見狀嚇壞了,抱住劉嫌制止,但他卻像殺紅了眼,即使張母在旁哭喊「好可憐啊,不要再砍了」但他仍一直砍了近廿刀才停止。疲累不堪的劉嫌總算被制止後,張母嘶喊路人叫救護車,而劉嫌則趁隙掙脫,駕駛租來的賓士轎車逃離現場。
  近廿刀殺紅眼 死者母制止不了
  他逃往台中縣太平樹德路一處民宅藏匿,但劉男胞兄得知消息後,暗中通報霧峰分局告知行蹤,警方聞訊,隨即赴太平將劉男緝捕到案,案發前後不到一小時。
  被捕後劉嫌眼神恍惚,不斷表示自己行兇後腦袋一片空白。他的哥哥說劉男患有憂鬱症。
  警方初步研判,劉嫌犯案原因應是感情受挫,不甘自己耗盡財產卻換來一場空,才會憤而砍斃前女友。昨日晚間已將劉嫌帶回偵訊,結束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