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小先生所撰寫)


 


還記得我之前提到的新版金門旅遊地圖?


好的東西,不必是專家,也能看的出它是好東西!


果然!第一批印的新版地圖已經很快的被索取一空了


聽說現在正在加印中,何時會再印出來,會再印多少份,我也不知道!


 


但我真的不讚成這麼精緻、製作成本也不低的地圖,採取官方免費提供的方式送出


因為積少成多,印製地圖的費用終究是筆負擔,今年、明年、或是更久以後,是否官方都能持續編列這筆預算?


除了使用者付費的觀念外,其實我更看重資源的合理及永續利用


再好的東西,如果無法長久持續的發展或存在,那麼它終將只能為一個屁(不論它曾經多麼的響亮!)


而且免費的東西,其實常常會淪為最大的浪費!!!!!!


看看下面這幾張(我最近在太武山下拍的)照片:


 



 



 


 


 


 


所以我強烈的以為,這份新地圖應該自給自足,才能永續的發行與更新


我不知道世界上是否有其他地方像我們這樣送地圖,但起碼在我已知的經驗裏,沒有!!!!


我去大陸玩時,買的廈門(人民幣6)及泉州市(人民幣5)地圖,它們的內容都沒有金門新版地圖好,但其售價折合台幣都至在20元以上


而到處有人賣,所以到處有得買!


 


金門官方當然不必以此營利,但還是應該要收取工本費及後續更新的費用,這樣才能讓這份地圖可長可久的持續發行下去!


想看它、需要它的旅人,可以隨時買的到(不會斷貨),讓旅行金門更方便


用不到它的人也不會拿它亂丟,既污染環境,更教人看了傷心!


 


如果金門官方想更積極一點的話,還可以委託出版社在台灣發行這份新地圖,並且在台灣的書店鋪貨出售


如此可以讓想來金門旅行的朋友,在台灣就能方便的購得金門地圖,甚至是旅行手冊


畢竟地圖對於自助旅行的朋友是很重要的參考資料,相信想來金門旅行的朋友,都會很高興在台灣就能買到金門地圖或手冊吧!?


 


真的!讓要用的人有個方便的途徑去購得所需,只要價格合理,絶對是符合最多數人利益的!


把東西隨意發給沒有需要的人,絶對是最大的浪費


甚至可能因為這樣的浪費,導致好東西的夭折,最後連真正需要它的人都無法取得了!


不知是否有關單位的長官能聽到小先生的聲音,試著考慮考慮我的拙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