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小先生所撰寫)


 


話說小倆口這趟去廈門,主要是去休閒(吃東西及按摩)


這次小倆口仍然跟上次一樣,投宿在廈門火車站斜對面的官邸大樓中(的酒店公寓)


    關於廈門的酒店公寓,待我有時間的時候,再來跟大伙聊聊!


這裏的交通方便,距離沃爾瑪、家樂福、好又多(跟台灣的好市多無關)等量販店也都不遠


加上懶的再花精神去找新住處,所以這次仍住這棟大樓裏,不過換了另一家酒店公寓試住看看


 


這次去按摩,還是回到上次光顧的那家按摩店,笑盈盈也仍然指定河南藉的101號小姑娘幫她服務


可是不巧,101姑娘正上工中,加上我們已經逛了一整天了,想快點按按,好早點回酒店公寓睡覺


所以笑盈盈就決定不等101姑娘了,就任由店家安排現在當值的師傅來幫我們按


 


這次來的是一男一女的二位師傅,看起來女的師傳較資深老練,男師傳則較為生澀


女師傅說女的幫男的按、男的幫女的按,有點怪,但小倆口也沒多說什麼,就照妳說的辦吧!


小先生可以感覺的出來,這位女師傅的手下功夫應該不差,肯定是會按的!


不過小先生也感覺的出來,這位女師傅並沒有用足十成功夫來按


大概是小先生以前按摩的經驗不算少,所以還能感覺出來她有點混,不過混的還蠻有技巧的


小先生因為真的累了,加上躺著還蠻舒服的,想想也就算了!並沒有提出抗議


 


忽然間,閉著眼睛的小先生,聽到笑盈盈忽然說了聲「喂!小姐,請專心一點!


原來女師 傅看小 先生的眼睛都是閉著的,居然就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視一直看,根本就沒有用心按!


按到小腿時,小先生感覺那裏的肌肉特緊特痛,所以出聲請女師傅稍微加強一下這個部位


但女師傅仍是輕輕帶過,顯然不予理會,當下心裏就已決定妳的小費沒了!!!


 


坦白講,這次按的感覺沒有前幾次來的好,下次大概會找家新的店試試吧!


按摩結束後,我拿錢請另外那位男師傅去櫃檯幫我們買單!


男師傅出去後,笑盈盈說這個男的是新手,但是蠻認真按的,按到特別緊繃的地方還會主動加強一下那個部位


於是原本的2份小費,就全給了這位男師傅!


 


回到投宿的地方,感覺肚子有點餓!看見對街那家新店「飯、麵、粥、到」已經開張了


都這麼晚了!可作的選擇已不多,想說那就過街去嚐嚐鮮吧!


入店坐下,有位壯壯的姑娘過來點餐,問了些有關餐點內容的問題,她也很認真的聽著


但畢竟是才剛開幕12天的店,她顯然對於餐點的內容也不是完全的知道


可是聽完我們的提問後,她就立即跑到內場去問師傅,然後回來告訴我們答案


    大陸餐飲業的服務水平普遍差台灣很多,當然外場人員的薪資及人員流動率也不理想


 


點餐後,店裏的電力系統連續跳了好幾次電,顯然是配電出了問題導致線路超載而跳電


跟壯姑娘招了招手,她隨即走了過來,我們跟她反應說上餐的速度好慢哦!


她馬上回答我去幫你們跟師傅催一下! 感人呀!


看倌們!你可千萬別以為大陸餐廳的服務人員,都是這麼待客親切,任事積極的哦!


這家餐廳的消費水平,如果換算成是在台北的話,那大概它就像每客簡餐賣200~300元左右的店,並非是高檔的餐廳


但是壯姑娘的表現,是目前為止,我們在大陸旅行中所見,最真誠也最熱心的服務員了!


 


當她來上餐點時,我就拿了10元人民幣給她當小費,她居然不敢拿(她說怕老闆看到了不好!)


怪怪!服務員拿小費干老闆啥事?你收下,沒事!(我學大陸人的口氣說話),壯姑娘這才收下了小費!


店裏的服務員統一穿著像西餐廳員工那樣的制服,女生都要梳包頭,穿有跟的黑色包鞋


可是壯姑娘的腳後跟顯然是被包鞋給摩到脫皮了,以致走起路來一枴一枴的!


問她為什麼不先換上好穿的鞋,等腳後跟的破皮好了,再穿低跟皮鞋吧!她說老闆不許


可是我們明明有看到另一位服務生的腳上,穿的就是黑色的運動鞋!?她說那位是老闆的親戚,所以才可以!


!妳講啥!妳們老闆是不是頭殼給它壞去!?讓妳這樣在店裏跛著腳走路,客人看了真的會比較賞心悅目嗎?


 


借問一下妳們老闆是那裏人?這裏有多少員工是老闆的親戚?壯姑娘說,老闆是廈門當地人,老闆親戚的比例大約比一半還多一點點吧!


!這樣擺明的差別待遇,難道真有助於人事管理?難道員工會有向心力?


既然這麼內舉不避親,怎麼最熱忱接待消費者是個外來員工?其他的親戚都站的遠遠發呆!?


我又問內場師父是從那裏找來的,壯姑娘說是老闆從廣州請過來的,不過說實在的,這家店的口味其實還蠻一般的。


既然口味一般,老闆又那麼「英明有為」,而且還是開在大馬路的店面,租金肯定不便宜


這讓我不禁動起了惻隱之心,禱告上帝能賜給老闆智慧與愛心,讓他知道自己的投資正深處險環中!


希望這家店在我們下次告訪廈門時,仍能健在,不然會有很多老闆的親戚得出去找新工作囉!


 


小倆口商量了一下,決定給壯姑娘一點建議,但店裏不方便說


我們問壯姑娘明天幾點上班,她說下午4點上到凌晨3


那好!我們住在對面那棟大樓,二天後回台灣,明天想妳請吃中餐,跟妳聊聊,不知妳肯不肯呀?


聊啥!?她問?我們說,想建議妳去學沐足(腳底按摩)跟按摩!


壯姑娘說那不都是作色情的嗎!?她不敢,也不肯!


拜託!誰跟妳說那是作色情的!我們夫婦倆才剛一起去按摩回來,那有色情!


真的嗎?那好!可是我的室友也還沒找到工作,明天我能帶她一起來嗎?


多個人也不打緊!明兒個中午就約在對街的「老知青東北餃子餐廳」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