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小男口所撰寫)


 


對於這家位於我們住宿的酒店公寓樓下的旅行社代辦處,小倆口實在不大有信心,所以決定先去吃午餐(因為我們起的晚)再說


不過吃午餐前,得先找到笑盈盈的特香包(廈門一家麵包連鎖店的招牌麵包),這可是笑盈盈的最愛呢!


憑著上次來廈門時的印象,我們沿著廈禾路往輪渡的方向走,天氣是又熱又悶


還好,在前面不遠處終於看到了特香包的門市,先買一個解饞先


印象中,再往前有家麥當勞(金門沒有速食店),以前在台灣時,根本想都不會想要去


但在金門待久了,反倒有點想念起它來了,於是決定中午先去吃吃麥當勞


 


根據小倆口的觀察,廈門的麥當勞跟KFC的生意都很好(感覺上比台灣的生意好)


商品種類與台灣約有80%的相似度,相同商品的價格約為台灣2/3左右(台灣如果賣120元,廈門大約賣80元左右)


走進麥當勞,好不容易才找到座位,本來想點王建民的四層漢堡(台灣電視廣告上看到的),但廈門的麥當勞沒這玩意兒,只好點別的吧!


用餐時,小男口把廈門地圖打開來看,小男口發現地圖右下方的公車路線表上,有56路公車可以到大嶝島


於是我跟隔壁桌的先生打聽,56路公車是否真的能到大嶝,又問他大嶝島上有沒有計程車可搭(大陸人叫打D)


那位先生說沒去過大嶝,但他知道從廈門有公車可以到大嶝,島上應該沒有計程車(大陸叫出租車)!


 


看了看56路的路線表,發現麥當勞外面不遠處,就有56路公車的站牌


小倆口想說閒也是閒著(沒特別想幹嘛),便臨時決定搭56路公車到大嶝島上去看看先!


上了56路公車,司機說到大嶝得在總站換車再搭進去,這班車沒到大嶝


車掌小姐說,到總站(廈門市翔安區新店鎮)每人票價人民幣8元,兩人16


廈門市內的公車都沒有車掌,冷氣公車上車2元,按距離遠近分段加收錢,最多收4元,上車可自行投幣或刷公車折扣卡


小倆口聽到每人要8元車資,而且還配車掌小姐的公車,起初還真有點會不過意來


小倆口後來才知道只有長途公車的車上,才配有車掌


 


你知道每人8元的公車要坐多久嗎?足足要坐滿2個小時才到總站(新店鎮)


下車前,司機告訴我們再換搭605路公車(每人2)去大嶝


下車後,有點尿急,小男口發現站牌旁好像就是他們的區政府,於是小男口走到警衛室外,想借個廁所


警衛室內身著公安制服的先生,居然將三張椅子併在一起,在警衛室裏就給他躺平了


對於我的詢問,這位老哥只是單手一揮,很不耐煩的回答一句「不知道!」


公安大哥,真是不好意思,擾你清夢了!


不理我是吧!我自己進去找,人可是會急中生智的,對吧!


公安大樓的標語通常口號喊的越響亮的地方,就越不是那會回事,什麼「熱情服務」,去他個ooxx


 


在等605路公車時,公車(大陸叫公交車)站旁聚集了很多機車計程車


就是像野狼的那種重型機車(很多機車上還架了一個遮陽傘),只要有人從公車上下來,他們就會騎過來攬客


這種機車計程車,自從公車駛出廈門島後,沿路上都能看的到(但廈門島卻沒有)


我心裏盤算著,如果待會兒到了大嶝島上,真的找不到計程車,那就包台機車到處去看看也好


605路公路來了(車上也有女車掌),坐車的人不少,剛開始沒座位坐


上了車,車子開了約莫過了二十幾分鐘,終於來到了連接大嶝島的橋上





 


進入大嶝島後,車子走不到十分鐘就已經到總站了,從沿途所見情形判斷,大嶝應該不很大才是


車子登島後,沿路上半台計程車也沒看到,看來只能搭載客機車遊島了


在總站下車前,問司機大哥從大嶝開回去的末班車是幾點?


司機大哥說,下午6點前一定有車可以坐回去


表定最晚的車班是6點半或7點,但有時車子會出狀況,所以還是6點前來坐車比較保險


看看了錶,已經快要下午3點了,還有3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可逛


 


小倆口一下公車,就有台載客機車過來攬客


我問他到搭船看金門的碼頭要多少錢,他說5


我又問他這裏離碼頭有多遠、大約幾公里?他說很遠哦,至少有45公里 遠!


我告訴他剛在公車上看到的路標指示,標示的只有2公里左右的距離!


他說不是啦!碼頭有好幾個,有的碼頭不歡迎外人進去,他帶我們去的碼頭是比較遠的碼頭


聽他回答怪怪的,我就跟他說到碼頭是要坐出海看金門的旅遊船,現在去有船坐嗎?如果沒船坐,去了也沒用,現在確定有船嗎?


他回答有有有,我說那如果沒有怎麼辦,他又回答有有有,好吧!上車


 


上車沒一下子就來到碼頭了(其實不很遠),到碼頭一看,現在是大退潮,根本没船在岸邊!!!!!!


我說現在根本沒船!?你帶我們來碼頭幹嘛!?


他說去小嶝的船還是可以走的,但是退潮時沒大船,要過去的話要包小船


包你x的頭!!!!!!我是要坐船看金門,我何時說我要去小嶝了!


xx了這人一頓,可是在這鬼地方,也無法可施


我又問他,如果包你的車到6(3個小時)要多少錢?他想了一下說50


!!我很樂意讓你賺一票,但你得完全配合我們,要去那,你就載我們去那!


 


講定後,我要他先載我們到戰地觀光園(這兒也是我想一探究竟的地方)


很快的到了目的地,門票每人30(折合台幣約130)


我請他1個小時之後來接我們,這中間他可以去作他的生意,準時來我們即可


車錢等包車結束時一次付清,他說你可不能偷跑掉哦!


我是要跑那去?你別耽擱我的時間就很好了,記得準時來接我們哦!


然後小倆口買票進票去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