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小男口撰寫)


 


絕大多數經由小三通來往金廈的台商,都只是金門的過客


金門,不過是台商往來兩岸的接駁站,不會也不想多作停留的地方


很多台商途經金門已經數十趟了,卻從不曾停下腳步認真看它一眼


當我還是個上班族時,也常要到外縣市出差,那種來去匆匆的心情,我能夠理解


所以台商從來不是小倆口預期要接待的訪客


 


但在今年四月份的某個週五,我家來了一組台商家庭


台灣來的媽媽帶著2個女兒跟最小的兒子,要到廈門與先生團聚


媽媽說因為今年她們住的那個縣市主辦中小學運動會


以致小學生們比其他縣市的學生晚了一週才放寒假


所以她利用這個學期學校補假一週的機會,要帶兒女們去廈門和爸爸團聚


 


想說往來金門(去廈門)那麼多次,卻從未在金門停留下來玩過,所以這次決定停留一晚


原本小孩的爸爸是週六才要過來金門,接她們母子過去的廈門的


但爸爸因思念妻女情切,臨時決定週五就過來和她們會合


於是一家二大三小就這麼給它擠在一間房裏(兩張單人床合併),也破了我們家單房睡最多人的記錄


 


那時正是桑椹結果的時候,從機場接她們回我家後,小朋友立即被結實纍纍的桑椹給吸引住了


三個小姊弟立刻摘起了桑椹(二姊把樹技拉低、大姊負責摘、弟弟拿了一個紙杯在下面接收),連到碼頭去接爸爸的事都給擱下了


等媽媽跟我從水頭碼頭把爸爸接回來後,三姊弟看到了爸爸後才暫停下來


看得出來這家人的感情很好,家人的凝聚力並沒有因為分居二地而受影響


 


一家五口到齊後,我們的導覽行程就開始了!


因為成員以小孩居多,而且也出發時也都已經是下午時分了,太陽不烈


所以我特別帶著他們一家人來到我那「無人的海邊」,讓大伙光著腳丫走沙灘、踏海水


這時小朋友們發現這片沙灘有寄居蟹,其實我自己來過那麼多次,卻都不曾注意到過


小朋友的世界跟眼界,真的是跟大人不一樣!


 



 



 



 


 


 小朋友開心的玩著沙子,而我則和他們的爸爸在沙灘上聊了起來


原來爸爸到大陸工作已經十多年了,之前媽媽和小孩也跟著一起過去大陸住


一直到姊姊要唸小學的時候,媽媽才帶著小朋友回台灣居住


現在寒暑假的時候,媽媽都會帶著小朋友去廈門,住到要開學時再回台灣


而這位爸爸只要有空,也會回台灣與妻女團聚


 


我問這位爸爸,有沒有考慮讓妻女搬來金門住呢!?


我說兩個姊姊還只是小四跟小二的年紀,弟弟也才唸幼稚園


這種年紀的小孩,很適合在金門這麼海闊天空的自然環境下渡過童年


那對久處城市的現代人而言,可是一種令人羨慕的福氣呢!


而且金門治安又好,根本不用擔心小朋友的人身安全問題


最重要的是,家人團聚的機會與時間可以大大的增加


爸爸說他也曾考慮過這個問題,只是一直沒有想的很深入罷了


之前他問小朋友想不想搬來金門住,小朋友都說不要!


 


這時爸爸又半開玩、半試探的方式,問三個姊弟全家搬來金門住好不好?


沒想到正在沙灘上玩的小孩們居然都說好!這可真讓這位爸爸驚訝到了


隔天帶他們全家到建功嶼時,我建議這位爸爸好好考慮將家人搬過來的事情


也將我這一年來的在地觀察心得提出來給爸爸作參考


因為當時是霧季,而且第二天有濃霧影響班機正常起降


為了害怕飛機停飛會波及到金廈船班的正常開航,我撥了碼頭電話確認船班正常後,就要他們一家人趕快搭中午的船過去廈門較保險


 


事情過後,我也忘了這檔子事


直到6月初,我陪著導覽客人到金城牛家莊用午餐時,在店裏遇見一位很面熟的先生


雖然很面熟,但我就是想不起在那兒見過他,他也同時看到了我


他面帶笑意的看著我,一副等著看我能否認出他是誰的表情


他等我好一會兒,我終於想起來,他就是那位台商爸爸!!!!!!


原來這位爸爸現在把頭髮給剪短了,以致我無法一眼認出他來


 


他說今天是由金門當地朋友陪著來找房子的,他們決定今年暑假全家搬來金門住了!


而且房子也找好了,因為剛來不熟,所以先選擇住在離市區不要太遠的地方


他說等全家對金門的環境都熟悉了以後,要在水頭找房子,搬來跟小倆口作鄰居


多麼奇妙的緣份!


小倆口在此祝福你們全家平安順心,也歡迎你來金門跟小倆口作鄰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