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回到家後,大伙在樹下泡茶聊天


還欣賞了(任任跟臣臣~葉子的一對寶貝兒子)的相聲表演


這兩個小朋友真的是堪稱奇葩,多才多藝、而且有趣又好笑


特別是哥哥任任,雖然身在資優班,卻還能自己寫程式,還說的一口好相聲


並且文學造詣極佳,他若生在清朝,說不定能寫出媲美紅樓夢的文學鉅著呢!


今晚,8(旅金同胞之ㄧ)也剛好來家裏找笑盈盈聊天,我家可熱鬧的呢!


 


話說任任跟臣臣的爺爺跟奶奶是對身體健朗的長者


每天早上5點起床,出門散步回來後6點以前用早餐


經討論後,為體諒小男口的辛勞,商請二位長者延後到7點用早餐


於是聽完2位小兄弟的相聲表演後


小男口趕快準備「招牌芋頭鹹粥」的炒料等前置作業,免的明早開天窗


雖然已經儘量快了,但等搞完一切,洗好澡上床時,也已12點多了


 


兄弟檔的相聲表演




 


哥倆好!



 


一個提井水提上了癮,一個洗衣服洗上了癮



 


一早6點起床,到金城鎮上再買些現炸的油條、包子、豆漿等


回到家 後葉子的 先生也已起床,陪著爸媽


接著就看到所有的人很努力掙扎起床配合老人家的早起


(因為葉子的公公與婆婆,前一天早上5點就已經上了高速公路(從新竹上台北),所以他們全家也是一早5點就起床了,加上昨天玩了一整天,其實已經可以看出他們有些罩不住了)


令人佩服的是,就連任任跟臣臣這對小兄弟也能叫的起來


畢竟這對小兄弟也興奮一整天,而且連續二天這麼早起


他們的表現,算的上是難能可貴的呢!


 


用早餐時,手機響起,是海龍媽媽打來的


她說她剛下飛機,今天來看她兒子(禮拜天放假)


問我今天可不可以帶她們母子去玩?


又是天外飛來一筆,鬼知道她今天要來金門啊!!!!!


告訴她今天我要接待葉子一家人,車子沒空位也沒時間接待她們


但又覺得她們母子倆在金門人生地不熟的,實在有點心軟


於是我又說如果她們自己租機車,跟著我們去玩也是可以的啦!


 


但我也建議海龍媽媽,就在山外找間飯店或旅社開間房


讓小海龍好好的洗的澡,看看電視,補補眠


再到山外街上好好的吃一頓飯


只要離開集訓隊,心情就完全不一樣了


不用到處跑,一樣也能調劑心情的


怎知海龍媽說「是小海龍想要到處去走走的!


好吧!那就跟著來吧!



你一定很好奇,為什麼海龍媽媽跟認識我?


為什麼我會稱呼她為海龍媽媽!?


話說陸軍也有蛙人部隊,人稱海龍蛙兵,請參閱「稀有動物」之海龍蛙兵


海龍媽媽的兒子在新訓中心時,自願加入海龍蛙兵


於是來到了設於金門的集訓隊受訓


海龍媽媽之前招兵買馬找了幾位朋友,跟她一起來金門看兒子兼遊覽


怎知4/22當天金門起霧,海龍媽媽所搭的第一班飛機,到了金門上空又折了回去


後來那班班機取消了,但到了中午,思子心切的海龍媽媽仍然在機場排補位


小男口透過電話,強力建議海龍媽媽別再等了,早點回去休息吧!


因為下午不一定會飛,就算會飛也很難補到位


就算下午補到位,等她飛到金門,兒子也快要收假回營了


所以海龍媽媽是我之前沒來成的訂房客人


 


為什麼我會對海龍蛙兵特別好!?


那是因為我的第一組眷探客人,就是來金門受訓的海龍父母


那次我還兼他們全家的導遊,帶著他們到處去玩


最後還與他們一家三口變成了好朋友


我之前寫過一篇熱鬧的年終!照片中的阿兵哥就是第一隻小海龍 


所以我對海龍蛙兵的家長,有種特別感情與親切感


 


天啊!這天是個什麼年月啊!


一天之內居然要同時按奈三組人馬!(葉子家、常春月刊記者、海龍媽媽)


如果今天能順利渡過,或許以後我可以考慮改行去當酒國名花了


同時周旋不同的酒客之間!肯定比做民宿和導覽員好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