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小男口撰寫)




為了將我認識的金門(不同於台灣,卻很特殊的島嶼)介紹給台灣的朋友認識


小男口作起了導覽解說的勾當!


為什麼要自己帶客人玩?難道專職導遊不會帶!?難道別人自己不會玩!?


講白了!就是不滿意現在旅行團的操作方式


又見到有太多人或是沒時間作功課,或是根本不會玩


於是很多人是不清不楚的來了趟金門,又不明不白的回到了台灣


問他們金門是個什麼樣的地方?金門好不好玩?


得到的回答,多半是不知道吔!更直接一點,則乾脆的回答不好玩!


 


士可忍,孰不可忍!


我自己住金門,也確信金門真的很美、很有特色


但是一堆人倒行逆施的搞法,讓美麗的金門蒙塵


所以我要自己為金門說故事,親自帶大家遊金門,為金門平反!!!!!!


小男口下海作導覽服務也一段時間了,現在功力可是越來越深厚哦


除了接受自己家的住客預約導覽服務外


凡是想來金門旅行的人,也都可以預約導覽服務


我的宗旨是「只要你想好好的玩金門,有空我就帶你去!


 


上星期日是ㄧ年一度的母親節,詢問訂房及導覽服務的客人很多


但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我們能接待的客人也只有一組客人


話說兩星期前就已經確定接待葉子家(82)的住宿和導覽服務


雖然只有21夜,但是第一班飛機來,最後一班回去


整整的2足天,當然要好好帶他們,不能給金門漏氣!


 


雖然學姐家的客人(四口子)也想找導覽人員,但也只能說抱歉了


昨天學姐拿沙美中興饅頭來給小倆口,說到她的客人後來只好自己去玩


說話我去年的第一次帶導覽的客人,還是學姐幫我介紹的呢!


記得那是三位在矽品科技上班的年輕小姐


第一次作導覽就有三位小姐相伴,小男口真是好福氣呢!


 


就在葉子一家人要先的前2(星期四),忽然接常春月刊的記者(小姐)來電


她說計劃利用母親節的這個禮拜六、日,來金門採訪民宿


聽說小倆口民宿的導覽服務很不同,而且有一些自己的私密景點


所以她想利用星期六的時間來我們家採訪,不知道方不方便?


這天外飛來的一筆,可真讓我頭大了!


星期六、日已有任務在身,根本抽出不出口帶江小姐去看秘密花園


 


以往的經驗告訴我,有些出版社跟雜誌是「很那個的」!


他們可以不用親自到你家探訪,甚至連人都根本沒來到金門


卻可以透過電話聯絡,然後請你幫忙提供照片,然後就這麼把一篇東西寫出來了


可是咱們這位江小姐非常敬業,堅持一定要當面採訪


而且因為有截稿日的限制,一定要趕在這個星期六日,完成採訪


最後我們約定星期六晚上九點,她到我家來採訪


說話禮拜六晚上,我先去車行將九人座的箱型車開回家


牽車時老闆建議我要不要換另外一台,我原要的那台車,才剛檢修出廠回來


我訂的那台車是有四排座椅的,而且葉子一家有10口人,所以我沒換車


週六早上開車去機場接人時,隱約感覺車子有一點點的不順


因為旅人停留的時間短而寶貴,經不起任何耽擱或意外


所以,機場接完人後,我決定回車行換車(cc數更大,但座位只有三排的車)


還真要感謝葉子一家人的包涵呢!


雖然說換車有順路,但卻得再開去加油,而且她們坐起來也真有點擠!


 


葉子一家人的合照






早上太早起床(為了搭第一班飛機)葉子家一行人到了下午已經開始出現疲態了


而本來要在牛家莊用晚餐的,怎知當天居然沒開店


後來只好改到信源海鮮用晚餐


晚餐後,再載大伙到金城街上逛逛,回到家時已經9點多了


所幸下午江小姐已來電,將採訪時間改到禮拜天中午


利用葉子全家用午餐的時間, 江小姐到我們用餐的地方跟我聊一聊導覽的事


然後她再來我們家採訪 (笑盈盈在家)跟拍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