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笑盈盈正忙著回覆客人的來信,突然MSN的叫人鈴響了…(叮咚~~叮咚~~)


 


P(笑盈盈的姪子):『嬸嬸,在嗎?有空嗎?能聊聊天嗎?


笑盈盈(正在忙著寫信想想還是先暫停工作,因姪子最近工作忙,已經很少聯絡了,難得開口想聊聊~~):『在在在!有空!有空!怎麼了?』姪子跟我差兩歲,別以為笑盈盈年紀很大,偶也是老妖精哩~~


P:『嬸嬸,何謂富有?』


笑盈盈(沉思中心想怎麼突然問我不太像他平常常問的問題?):『富有啊?我個人認為心靈上的滿足即是富有。』


P:『不懂


笑盈盈:『打個比方吧!你希望的未來是擁有幸福的家庭生活?還是上億的財富?或是多子多孫多福氣?


P:『喔!我希望擁有幸福的家庭生活,家人是我生活的重心,我愛我的家人勝於一切。』


笑盈盈:『這就對了!擁有幸福的家庭生活是不是讓你心靈上獲得滿足?這即是富有。』


 


呵呵,這個對話讓我想起了,曾經有人問我,金門住久了也會很無聊,你怎麼待的住?我倒不這麼想,在金門的生活步調是慢的,你有很多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舉凡搬張椅子在門口喝茶、看書,聽聽外面的鳥叫聲,享受大自然吹來的微風也很舒服,況且因人少地大的關係,你有更多的空間是屬於自己的,想種花、種草,甚至是找些木板搞家具DIY,你都可以不受限的做你想做的,人生如此,夫復何求?這種心靈上的滿足,可是花再多的錢也買不到的呢!由衷感謝所有幫助過小倆口的朋友,因為你們,小倆口才有機會在此快樂的生活,也因為你們,豐富了小倆口的人生,在此除了說聲感謝外,也希望大家都能找到滿足自己心靈的富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