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鐵馬遊烈嶼受理報名

這個活動小男口自己也會報名參加,因為我們一直在尋找旅行金門的最佳方法,而且金門國家公園這次還特別安排了尚未對外開放的貴山坑道.小男口當然要先睹為快,歡迎你也一起來哦!


 


記者張建騰/綜合報導



    時值草綠鶯飛,又見紫椹纍纍,正是踏青賞景的好時光!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將舉辦「鐵騎環島、自在行腳」活動,引領民眾環遊烈嶼,採桑椹,並走訪那神秘的,從未對外開放過的|貴山坑道。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舉辦的九十六年度「鐵騎環島、自在行腳」春季自行車深度之旅活動,從今天(四月十一日;星期三)開始報名。  

    鐵騎環烈嶼活動共有兩個梯次,每梯次都是三十五個名額。第一個梯次將在四月二十八日(星期六)舉行,第二梯次則在四月二十九日(星期日)舉行。兩梯次的報名日期都在今天上午八點半開始,額滿即止。報名者的年紀限國中以上。  

    報名電話為:082-364411(金門國家公園烈嶼區管理站)。傳真電話為:082-364406。電子郵件帳號為:lieyu@kmnp.gov.tw。報名者必須詳填姓名、出生日期、身分證字號、地址及聯絡電話等,以便辦理保險事宜。  

    根據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的說明:管理處為了推廣烈嶼地區的深度之旅及提倡自行車運動,規劃了這兩個梯次的活動,希望以烈嶼地區獨特的環境,提供民眾特殊的遊憩體驗,並鼓勵遊客從事健康的休閒旅遊。  

    烈嶼單車之旅的內容包括:騎乘單車,體驗環島車轍道的生態之美。參觀鬼斧神工的戰備設施。到鐵漢堡和勇士堡玩驚險刺激的尋寶活動。到上林將軍廟享用及體驗菜粿和紅龜粿等烈嶼的特色小吃,還可以自己動手做(DIY),另外還有蚵仔麵線的品嚐。還要:出「騎」至「椹」|在烈嶼鮮果季中參與採果活動。  

    此外,這一季鐵騎環島,還會帶領參加者探訪烈嶼的新興景點,那就是從未對外開放的─貴山坑道。  

    兩梯次的活動時間都是上午八點開始,下午四點半結束。由於活動必須靠參與者身體力行,因此只接受國中以上年紀的人參加。報名者還必須自己考量本身的體能狀況。  

    這項活動歡迎民眾自備自行車,無自行車者,則由金管處提供。為了鼓勵民眾從事健康休閒旅遊,本次活動不收取費用。  

    金管處表示:從大金門出發的人,在活動當日,請搭乘八點往小金門的交通船,若錯過班次,請向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烈嶼區管理站自行車借用處報到,並自行趕上隊伍。如遇天候不佳,活動會順延一周;金管處將會在當日上午七點半前,以電話通知。  

    金管處強調:名額有限,報名務必要快。因為機會不多,一定會有來不及報名的民眾,管理處先行表達歉意!管理處每年春、秋二季都會辦理自行車之旅,請落空者屆時再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