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為小男口所撰寫)


 


最近無意間在網路看到一篇侯文詠:我不要團進團出的人生


忽然想起,打從小男口帶著笑盈盈來到金門那時起


小倆口也從團進團出的人生中,給它大膽的脫了隊


 


小男口在來金門前,(從表面上)怎麼看都像個混的不差的上班族


可是打從小男口出社會工作的第二年開始


這份工作的壓力已經大到某種程度,把小男口的身心都給壓的變形了


但小男只敢「撐」,直到得了憂鬱症,還不敢作了斷


小男口當時的思考模式仍然只有「離職」或「續撐」二條路可走


但講真的,那時我壓根就不敢選擇「離職」這個選項,雖然也「撐」不下去了!


 


不作保險公證人,我能作什麼!?


當律師嗎?我又沒執照!也不可能靜下心來準備考試


而且可以預期,即使當律師,也不會比較快樂


所謂專業人士,其中多數人都難逃「拿錢辦事」的宿命


不論付錢的人,你認不認同、辦的事,符不符你心中的那把(良心)尺


想要錢,就幹吧!


我不知道顧立雄律師,是否真的打從心裏相信趙建金銘的清白而為他辯護!?


換作我是他(顧立雄),心裏肯定不會舒坦


而這不舒坦,搞不好又會把我自己搞成憂鬱症


 


離開公司


可以合理想像下一份工作的薪水,肯定不及現在的一半


英文破的可以的我,恐怕再也無緣到外商公司上班了


沒有工作,人家會怎麼看我呢?


所以我根本「不敢走」,雖然大家都已經看出我的不對勁


於是我每天在不敢走,郤又渡日如年且覺得留下來對不起同事的矛盾中掙扎


 


這時有位勇敢而睿智的女性出來,解救了我


她是我當時公司的同事,也是我實踐的同班同學


她當然看出我撐不下去了,她告訴我不適合這裏不代表你不好


她說再這樣下去,縱使我想撐,也撐不了


萬一搞掛了(身體真的垮了或是自殺),有什麼意義


人生的路很多條,別怎麼死心眼!


 


我說我想休長假,可是老闆一定不會同意,而且對同事也不公平


勇敢聰明的她告訴我,同不同意讓你休假是老闆的事


同事能否分擔或是該怎麼處理你身上背的案子,老闆自己會評估


(小男口)只要把你的狀況跟想法告訴老闆就好


該怎麼作,老闆一定會比你更清楚


於是在她的激勵下,我跟老闆開口說要休三個月的長假


老闆准了假,而我則一個人背起包包到泰國跟峇里島流浪了一個多月


回來以後,重新得力,又虎虎生風了好一陣子


 


可去年我那同學居然先離開了公司,並且一個人到美國遊學去了


超勇敢的決定,她的年薪可比我還高呢!


說走就走,當時我心裏真的很羨慕她,郤沒勇氣那麼作


不過,所有人也都沒想到(包括我自己),今年換成我遠走金門


其實這是我早想作的事,郤總是不敢踏出腳步


實在遠遠不及我同學她,一個姑娘家來的勇敢果決


 


而這二天親耳聽了甘尼太太分享她自己的故事後


發現其神勇程度,又遠遠超過我們


所以她人生的精彩程度,也是我所遠遠不及


明明就受不了團進團出的人生,可我卻遠不及這二位女性勇敢


直到現在才敢跳車脫隊


三個同年次的人,但顯然她們二個女生比我這個男生來的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