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口家以前是賣水果的,我們家攤子對面就是一攤小吃店

 

有賣燒肉粽、炒米粉((麵)、米粉湯、豬血湯及小菜

 

那時我家附近還有豆漿店、麵攤等其他吃食,可作的選擇還不少呢!

 

 

 

小男口從小就有晚上吃宵夜的習慣(不吃睡不著)

 

記憶中,小男口常常到了晚上十點左右

 

就會跟父母要錢到對面的小店,吃肉粽當宵夜(有時還會配碗豬血湯)

 

吃完後才滿足的上床睡覺

 

 

 

小倆口來金門後,一直在找金門原生的在地小吃

 

但找的到的東西似乎沒有原本想像中的多

 

不過還是有些收穫

 

像今天要介紹的酒釀蛋,保證就是道地金門原生的吃食

 

起碼我個人在台灣不曾見過

 

 

 

金門賣酒釀蛋(也有稱醉蛋的)的地方不只一處

 

但真正原創的、好吃的酒釀蛋只有一處

 

就是位於文臺寶塔的「葉氏酒釀蛋」

 

小小的攤位,一點都不起眼!

 

但是「葉氏酒釀蛋」的獨特香氣與味道

 

絕對會讓你對蛋的風味,有種重新認識與評價

 

而且這蛋絲毫沒有沒有酒的嗆辣或刺鼻味

 

 

 

 

 

 

照片中的大姊的就是賣蛋的主人

 

 

 

 

 

 

 

 

 

賣蛋的大姊說,曾經有阿兵哥一次就買了十顆

 

然後直接蹲在旁邊,當場把全部的蛋啃光

 

這種一次吃十顆蛋的光景,我不曾目睹

 

倒是跟我同去的金門在地朋友,說他曾吃過其他地方的酒釀蛋,感覺不怎麼樣

 

可是當他現場嚐過「葉氏酒釀蛋」後

 

他也不得不承認之前在別處所吃到的「酒釀蛋」,跟葉氏的完全不能比

 

 

 

至於「葉氏酒釀蛋」到底嚐起來是什麼味?

 

我個人覺得在於它特殊的香氣

 

那種香味其實跟酒香不同,不敢喝酒的人也能接受

 

那香味淡雅但清晰,沒有負擔郤能讓人充分領受

 

可是因為太特殊了,我竟找不到類似的味道可以作比較

 

有機會來金門,記得要來嚐嚐!

 

 

 

它的販賣地點在就在「文臺寶塔」的下面,而且只此一處

 

而文臺寶塔就在金酒公司的舊廠旁邊

 

金酒公司的舊廠則位於金城鎮的舊金城這地方

 

旅遊地圖上會標示出文臺寶塔的位置,所以不怕找不到

 

 

 

 

 

 

 

 

 

 

 

 

 

 

 

 

此外,提到「葉氏酒釀蛋」

 

就不能不介紹金門高梁酒的故事

 

下次我會針對這段歷史或者說是故事,專門寫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