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小男口所撰寫)


 


小倆口自從來金門後,就抱著農親嚐百草的精神


努力的找尋金門的特色餐廳或在地吃食


因為「吃」實在是占了整個旅行過程中,很重要的一部份


常在想,如果每個地方都能將在地生產的好東西


或者是地方上特殊的出產品(產量少而無法成為規格化商品)


作成特色料理或小吃,讓旅行者可以在當地嚐嚐不同於日常的口味或食物


其實是件對於旅人有趣、對於當地產業有益的美事


 


有線電視的日本台(緯來、jet、國興衛視),曾經介紹過日本「自給自足」的節目


就是有的人會自己種菜、種稻,當然,自己種的作物都是有機的、健康的


也曾有日本節目介紹餐廳或民宿主人,自己捕魚、種菜、或養魚


然後用親手培育的食材,料理給客人吃


好喜歡看這種節目,也常幻想自己有一天可以嚐試過這樣的生活


但是我必須承認,笑盈盈跟我都是道地的城市鄉巴佬


是典型的上班族兼外食族,連煮菜都不會,更別說是種菜了!


 


在正式移居金門前,我就曾經連續多次來金門探路


那時,經營「湖畔江南」民宿的學姊帶我來到「香草庭園」用餐


第一次到那裡,我就愛上了這間餐廳


後來又帶笑盈盈去,笑盈盈也覺得很棒


我倆匿稱它是「把冰箱設在園子裏的餐廳」


有次我們天黑後才去用餐,那次我們親耳聽見女主人跟男主人說:


"請你去外面拔根胡蘿蔔進來!"然後我們就看到男主人拿著一隻手電筒,走進屋外的園子裏,拔了根蘿蔔進到廚房給女主人作菜,夠新鮮吧!


 


「香草庭園」可不是隨便取個浪漫名字來「唬籠」客人的


這裏真的種了很多香草植物,同時也種了很多種蔬菜


前二天我們去吃飯時,女主人還送給了我們六顆百香果


問他們是自己種的嗎?女主人起身帶著我們走到園子裏


指著長在架子上的百香果給我們看,我們這才終於知道百香果原來是這種長的(像菜瓜一樣是長在搭架上的爬藤植物)




 






 


「香草庭園」是棟獨的透天別墅建築,同時也是主人的家


屋子四周種滿了植物,還有男主人收集的「玩意兒」與「創作」


別墅前面有一個大池塘,夏季裏長滿了整池荷花


坐在屋前望向整池的荷花、或是走近池邊細看池中荷蓬,都很美


而且屋前除了池塘外,更遠處則是田野,視野開闊自然


特別的是這裏沒光害,天氣好的時候,抬頭就能清楚的看見天上的星星


 


(這張照片是由屋子向前院拍攝的,欄杆的下方就是荷花池,遠處全是樹林綠地)




(巧遇來摘荷蓬的女孩,她用網子將蓮蓬拉近,再用剪刀剪到網子裏)





 


這樣的景觀與寧靜氛圍,恐怕台灣的億萬豪宅也難望其項背


今天寫到這,下次我會再介紹男女主人、餐點、及室內佈置,待續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