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為小男口撰寫)


 


今天下午金門開始下起了大雨,不過到了晚上九點左右己經停了!


聽說台灣從昨天就開始下起了雨,而且氣象局還發佈了一週的梅雨特報呢!


真幸運我人在金門,這裏的梅雨不像台灣那麼明顯


雨過天青的機會總比整日陰雨的機會大!


 


今天傍晚送客人到機場搭機時,客人告訴我機場有新版的金門旅遊地圖吔!


於是我特別走到機場的旅遊服務中心去多拿了幾份(為客人備著)


回家攤開地圖詳細一看,簡直是驚為天人,沒有100也有99


 


地圖折起來的樣子



 


 


地圖正面全部攤開



 


 


 


新版的金門旅遊地圖是正反兩面印刷,地圖正面有:


1.      大小金門全圖,全圖中還將特定區域以正方型的框框圍起來,圍框框的地方,在地圖反面都有相應的該區放大導覽圖。


2.      圖例及索引


3.      台灣金門地理位置圖



 


4.      金門廈門地區位置圖。這個圖的設置是非常有意義的突破,以前的金門地圖都刻意不將對岸大陸的位置標示出來,讓旅人搞不清楚眼前看到的對岸島嶼及陸地到底是那裏。現在有了這張圖後,旅人就可以很清楚的對照出對岸所見的陸地,到底是大陸的那裏了。



 


 


地圖的反面是金門各個重點地區的放大導覽圖,一共包含了:


1.      金城、山外、沙美、小金門的東林等四個地方的街區圖


2.      水頭碼頭,水頭聚落、瓊林、山后聚落等三張導覽圖


3.      尚義機場、料羅碼頭、九宮碼頭等三處交通節點的導覽圖


4.      太武山登高導覽圖


5.      金門城*珠山*歐厝導覽圖


6.      古寧頭村導覽圖


 



 


 


整份新版的金門旅遊地圖的內容,可說是即全面又詳細


以我這踏遍金門很多次的在地人的角度來看,它已經足夠多數旅人的需要了。


最重要的它攜帶方便,查看容易,很符合一般旅人的需求


這份旅遊地圖的出版者是:金門縣縣政府,協印單位是:金門國家公園管處


讓我們衷心的為這二個既合作又競爭的單位,用力的鼓掌再鼓掌!!!!!!!


你們這次實在是合作的大漂亮了,向「二位金門的巨人」行最敬禮!!!!!!!


 


來金門旅行的朋友請注意!


下飛機後的第一件事,請到機場的旅遊服務中心拿這份地圖及其他折頁


至於旅遊服務中心怎麼走?請看以下的照片的指引:


 


下飛機後從入境處走出來,走到底(出口處)左處就是旅遊服務中心


 



 



 



 


服務枱上就放有地圖及折頁,可自取



 


旅遊服務中心內,左邊牆上有放置一些金門的旅遊及文化書籍,可以自由參閱也可以當場購買,這裏都是照書的訂價賣,不會像有些地方故意把書價的地方有標籤紙貼用來後,再寫上比原訂價翻上一倍的價格


 



 



 


 





目前地圖也可以上網接下載喔!


網址:http://www.kinmen.gov.tw/Layout/sub_D/Download_DownloadPage.aspx?path=7690&Language=1&UID=5&ClsID=249&ClsTwoID=0&ClsThreeID=0&FUID=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