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好久没有上來寫東西了


自從上海回來後,立即忙著水頭四號民宿的交屋及整理工作


接著又是暑假檔期,為了支付民宿租金(水頭四號是目前古厝民宿中權利金最高的一棟標的),雖然累,也不敢休息!


所以一停筆,就再也沒勁再動筆


趁著今天有空,就來寫一篇實用資訊吧


 


全面小三通後,常有客人表示,想利用一天的時間到廈門走走(當天往返)


有的客人是有備而來,一時興起、臨時動念的也有!


小先生先整理一些數據給各位作參考:


1.      從金門尚義機場坐計程車到水頭的小三通碼頭約需15~20分鐘;搭公車(從機場搭3號公車(山外往金城方向)到金城車站換7號公車到水頭碼頭)至少要1個小時以上,如果公車時間接的不順,搞掉你2個多小時也不跨張。


2.      往返金廈之間的船班自上午8:30至下午17:30止,每小時雙向對開一班船。船行時間約1個小時


3.      搭船要提早半個小時到,到廈門出關花費的時間我們抓15~30分鐘,所以金廈間單趟交通時間(含進出關時間)可以2小時估計之。


 


依據上面的數據來看,如果你搭第一班船8:30去廈門


則約10:30左右你可以走出廈門海關,最晚下午5:00前回到碼廈門的東渡碼頭搭船返金


也就是說當天往返的極限,是在廈門待6.5個小時


但目前廈門還沒有捷運,交通也很擁塞,如果再扣掉在廈門往返碼頭的交通時間


當天往返金廈,其實是過於傖促的!


所以小倆口建議:如果要將廈門納入行程,還是以在廈門留宿一夜以上為宜


 


而且如果是要從台灣出發來金門趕第一班船08:30


除了高雄的第一班06:45起飛的班機較保險外


台北及台中第一班飛金門的時間都是7:0008:308的船不一定趕的上


想搭第一班船,多半得前一天就到逹金門,早上從金門出發才行


 


另一個要考慮的是旅程中搬遷的次數


舉一個例子來說好了


A規劃了43夜的金廈行程(金門2晚、廈門1晚或金門1晚、廈門2)


那麼請絕對不要把廈門那晚排在中間,否則光是搬家就得耗去你很多時間和力氣了


:第一天第一晚住金門(下機後搬行李到飯店或民宿)


第二天第二晚住廈門(早上收拾行李,提行李搭船進出兩岸海關,提行李到廈門飯店或民宿)


第三天第三晚住金門(早上收拾行李,提行李搭船進出兩岸海關,提行李到金門飯店或民宿)


第四天 (早上收拾行李,提行李到機場搭飛機)


光想就夠累人了!建議你還是別試的好!


 


建議大家如果來金門想順道去廈門,或是借道金門去廈門(順便停留金門)的話


可以下飛機後直接往水頭碼頭搭船先去廈門,回程再停留金門玩


或是先停留金門玩畢後,再過去廈門,從廈門回來當天直接搭機走人


這樣子卡順啦!


 


如果時間不夠的話,也請不要勉強去廈門


出來走走不就是為了轉換心情,讓身心休息的嗎!?


如果把自己弄的疲累不堪的回台灣,實在沒有必要!你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