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中午,壯姑娘帶著她的室友一起來


進了餐廳,每人各點一道菜,主食吃水餃,天熱!沒喝熱湯,改點現打的西瓜汁


這家「老知青」餐廳的服務員是作共青團的打扮,看起來挺新鮮有趣的


 





 



 



就開在我們住的大樓一樓店面上(後來發現在廈門還有其他家連鎖店)


上次來廈門時就打定主意要進去嚐嚐了,而且請壯姑娘來這吃飯,她下午上班也方便(過街就到工作地點了)


不過吃完之後,小倆口的感覺是這店的視覺效果優於味覺效果,所以對於口味就不予置評了!!!


 


壯姑娘是貴州人,家中務農,中學畢業後就到泉州的成衣工廠工作


工作了二年多,比較要好的同事都相繼離開,說是要到廈門找工作去


後來她離開了泉州的成衣工廠,想說,那她也來廈門找找看有沒有好工作


但是壯姑娘來到廈門後,並沒法和這些舊同事取得聯繫,所以趕在錢用完之前找這了工作


每天下午四點上到淩晨三點,收工後得在店裏等到56點才有早班公車可以坐回租屋處


 


壯姑娘的薪資是每個月1100人民幣,屋租每月600人民幣


租屋處在鍾宅,每天搭公車在起站(鍾宅~租屋處)跟終點站(火車站~工作地)間來回


想洗熱水澡的話,得自己用電湯匙將水加熱(你該不會不知道什麼是電湯匙吧!)


至於壯姑娘的室友則是位湖南姑娘,兩人是一同離開泉州工廠到廈門來的


湖南姑娘唸到中專(我猜大概相當於台灣的高職吧!),家中是作小雜貨買賣的,看來處境比壯姑娘好


 


我們跟壯姑娘講,妳作慣了農活,手頭有勁又能耐勞,加上個性熱心、誠懇又有服務精神


於其待在餐廳裏幹這種沒人看重的話,何不去學門技藝?像學按摩就不錯呀!


很多按摩店都會供吃住,把功夫學好了,而且主動詢問及掌握客人的需求,針對客人在意的部份,多用點心服務,客人心裏都會知道的


等你的努力跟好處客人都會知道,不但每次都會指名要讓你按,而且也會給小費


我們舉了笑盈盈欣賞的101號按摩姑娘為例,101號才來廈門學按摩一年多,現在每個月至少都有二、三千元人民幣的收入,有時還比這數多


101姑娘也是農村子女,也是因為家裏供不起她讀書才外出打工呀!可人家現在作的很好啊!!!


 


壯姑娘說,可是她不知道怎麼去找學按摩的工作?我們回答,如果妳想試試,我們今晚再去按一次,順便幫你問問101姑娘她們店裏有沒有缺人


壯姑娘又說,可是如果只有她自己一個人,那她不敢!!!!!!


可是壯姑娘的室友看起來就是作不來按摩這種要出力量的活,根本不可能跟她一起去學按摩!!!!


既然壯姑娘有這般的顧忌,而且又說不通!小倆口也就沒再力勸了!


 


壯姑娘說小倆口夫婦一定是好老闆,她問我們有沒有打算來廈門開餐廳?


壯姑娘~~你想太多了!小倆口是窮苦人家,那來的錢開餐廳!?


我們不過是因為妳的人格特質不錯,所以才會把我們看到的路,講出來供你作參考罷了,我們沒有要開餐廳!


 


飯後,距離壯姑娘上班的時間還早,所以就順便請她們到我們投宿的地方坐坐,吃吃昨天在超市買的哈密瓜


她們離去前,我們再次叮嚀壯姑娘,記得要好好珍惜及看重她的熱心與誠懇


即使長的沒人家漂亮,書唸的沒人家多,但好的人格特質是妳最最珍貴的本錢,千萬別妄自菲薄哦!


至於學按摩的事,妳就把她擺在心裡,自己慢慢的啄磨,說不定那天能想通也說不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