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睡前,對中午用餐時間常春月刊的江小姐會來找我聊聊的事,先向葉子告個假


用完早餐後,葉子一家人自動幫忙將碗盤洗好,真正讓人「感心」


然後準備開始水頭聚落的導覽囉!提醒大伙該戴帽的戴帽、要打傘的打傘


總之作好防曬工作就對了,現代都市人都不大經得起跟太陽公公打照面


 


這時海龍媽媽的電話又再響起,說她們已在山外將機車租妥,要在那和我們會合?


又問我說她想去買麵線跟豬腳貢糖,能否給她點建議?


我建議她們先在八二三戰史館及山外一帶逛逛


今天的行程是走金門島的東半邊,作完水頭導覽後,就直接到山外和她們會合


不然要她們母子倆從島東騎到島西來找我,然後再跟我們折回島東,實在犯不著!


 


今天(母親節)的遊行團特多,在水頭聚落裏,很容易就會撞到旅行團


遇到旅行團時,我們就先聽帶團導遊的解說


幸好旅行團停留的時間都不會太久,等一團人離開後,我再開始說我的


因為我的導覽觀點跟專業導遊的風格迥異


如果同時放送,不但容易聲音混雜,讓人聽不清楚,也會增加旅人的干擾


所以多吸收一些別人知識,也是好的!


 


話說咱們一行人來到了得月樓之前,小男口也總算是教大伙看明白了 黃輝煌 先生起建得月樓的用心與佈局


但見任任、臣臣及爺爺奶奶,似乎已略有疲態


!看完金水國小,咱們就回頭走,我看酉堂就不去了吧!


待我們走出金水國小,葉子家三姑姑的同事 翁 先生(金門人,與三姑姑是在台灣的同事)正好開著車子找了過來


三姑姑帶了枝羽球拍來金門,要轉交給 翁 先生,大伙就這麼又聊了起來


可我心裏還在掛念著海龍母子呢!


 


好不容易聊完了,爺爺奶奶由三姑陪著,搭了 翁 先生的便車先回我家


一行人表決結果,多數人還是想看看酉堂,於是繼續前進


等到水頭聚落導覽完,時間已是上午11點了


將海龍母子想騎機車跟隨我們去玩的事跟葉子一家人作報告,詢問介意否?


葉子一家人爽快的回答不介意,真是有福有量的一家人呀!


這次我主動打電話問海龍媽媽現在人在那兒?


沒想到她們已經自己跑到了莒光樓,所以就直接在那裏會合


 


會合後,想說用午餐前還有點時間,那就順路到植物園跟太武山公園看看吧


當我在車上就沿途所見事物作解說時,葉子家人就會提醒我,將車窗搖下


呼叫海龍媽她們過來一起聽,這一家人真是貼心!


電話響起, 江 小姐已經到了老爹牛肉麵,可是我們人還在太武山公園


請 江 小姐再稍等一下,12:30前一定到


 


終於到了, 江 小姐就在店門口等著


很體諒的要我先招呼完大伙點餐後,再開始訪談


小姐很幹練,也很會掌握時間,並沒有耽擱到下午的行程


反倒是葉子家人的體力,已經顯的有些不濟了


所以決定將八二三戰史館擺到最後再去


萬一最後大伙真的累掛了,起碼在戰史館裏還有地方可以坐著休息


用完午餐後,帶著一行人去看沙美的八卦老街


才一上車,人就掛(睡著)了一大半,而且年紀越輕的越快躺平


 


既然已經來到了沙美鎮上,當然要建議大伙順道嚐嚐閩式燒餅囉!


老字號果然就是老字號!嚐過的人都說味道好


所以葉子家跟海龍媽媽都買了一些帶回台灣


老闆說要等一下,待會兒拿現出爐的餅給我們!


但見桌上早已擺了幾十盒的燒餅,問老闆我們可不可以直接就拿桌上的餅


老闆說那是要裝箱寄去台灣的,一定要完全放涼才會裝箱,則否口感會跑掉


堅持不讓我們拿在桌上放著等它涼的餅


為此,大伙多等了將近20分鐘,但是葉子家人非但沒有不高興


而且還很認同老闆對於品質堅持,及專心本業的經營方式


 


路上經過復興麵店時,我就跟海龍媽媽說這家店也是沙美老字號


而且都是當地人在買的,跟團的觀光客是不會到這裏來的


如果有要買麵線,這裏的應該也不錯吃!


怎知海龍媽媽進去一買,就是滿滿的一整個水果箱


提起來很重,我看20~30公斤跑不掉


真不愧是五代同堂的大家族,吃起麵線來可也是挺嚇人的呢!!!


 


燒餅、麵線全部上(箱型)車,我們朝馬山觀測站出發


上車後,掛的掛、癱的癱,果然出來玩還是有體力才行


走完馬山,我看大家真的不行了!!!


那就只好一路慢慢開車慢慢講,儘量不要再勞動大家上下車


醒著的就聽我娓娓道來,睡著的睡吧! 也難為他們連續兩天都是那麼早起!


 


到了八二三戰史館時,葉子家所有人都已氣力放盡,還好早料到了


愛不愛看戰史已不重要,起碼這裏可以坐著休息


接下來的行程還走不走!?看來大伙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了!


這時海龍母子拿了錢,要給我當導覽費,但我不收


因為我今天的時間本是屬於葉子一家人的,沒道理再去賺外快


再者,我答應她們跟著一起來,是抱著給別人一個方便為出發點


其實最該感謝的是葉子一家人的體諒與包容,收這錢,沒意思


 


在戰史館待了好久,大伙才又整隊起身


本想直接去機場,看還有時間,就讓她們看看金門的西門町(新市)吧!


葉子家是18:15的班機,海龍媽媽是19:00的班機


該是和海龍母子分手的時候了,可是那箱麵線機車根本擺不下


葉子家很溫暖的願意在機場幫海龍媽保管到18:00,她們再登機


可是海龍媽媽覺得實在不好再麻煩葉子家人了


所以我自告奮勇,留在機場等海龍媽媽(因為還要去還機車,及讓小海龍換回軍服)


才剛到機場(離別時任任還和我擁抱在一起呢!),送葉子一家人進去沒幾分鐘


海龍母子就搭著計程車來到機場


目送小海龍搭著計程車回營,及海龍媽媽推著戰利品進機場大廳


這時我才終於鬆了一口氣,心想我這二天怎麼可以這麼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