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為小男口所撰寫)


 


去年來到金門後,唯一看到過螢火蟲的地方是在古寧頭的北山


就是在雙鯉湖畔,北山風獅爺旁的小沼澤看到過螢火蟲


至於金門其他地方還有沒有螢火蟲,我還真不知道!


 


話說上個星期天(4/29),還真是個有趣的日子


早上,我家忽然來三位意外的訪客


三個分別任職科技業的黃金單身漢,一早來到金門


沒有事預訂住宿,下了飛機自行坐車到金城租了3台機車


就這麼騎到了水頭,想找尋中意的民宿投宿


 


三個人在我家門口駐兄一會兒,但見小倆口家大門深鎖


又到我家側門看了看,側門也沒有開


三人沒有敲門,就逕行騎車走了,在聚落找尋其他民宿


幾乎已經要撥打其他民宿的電話了


但還是不死心,最後又折了回來


隔壁(經營蚵仔煎)的大姊見他來回徘徊,詢問來意後


打了電話進來通知小倆口,我們這才開門迎客


 


請教三位仁兄為何選擇我們家


才知他們是受我家門前的大樹與開闊視野所吸引,才會傾向選擇我家投宿


其中一位仁兄曾經瀏覽過我們的部落格,所以對我們家有一些好感


但為尊重同行伙伴的選擇,所以沒有事先訂房,想說三人都看滿意了再作決定


就這樣,我們家接待三位未在預期的客人


 


晚上大象兄從他投宿的飯店租了單車,騎到我家來敘舊


:去年大象兄來金門出差了五天,住在我們家,大家相處愉快,也就這樣成了朋友。這次他們公司旅遊剛好辦來金門,所以他特別從旅行團投宿的浯江大飯店,騎鐵馬來我家坐坐。本來說好,他要來時打電話給我們,我再開車去接他來的,但大象兄終究太客氣了,沒來電讓我去接他。


於是我們五個男生,就在門前大樹下的石桌椅那聊了起來


而笑盈盈則是跟另外一對投宿的情侶在前廳聊天


 


請教三位仁兄,為何會選擇我們家


他們說是被我家門前的大樹以及開闊的景觀所吸引


而且其中一位仁兄曾經瀏覽過我們的部落格,他個人原本也傾向住我家


但為尊重同行伙伴的感覺,所以他沒有事先訂房,想說大伙看過後再決定


 


為什麼要提到大象兄跟三位仁兄呢!?

因為如果我們當時不是正好坐在樹下聊天,有聽到機車衝下去的撞擊聲


那麼可能一整個晚上,都不會有人發現這位摔下坡崁的先生


坡崁下面是草地,摔車的聲音並不大明顯


而且晚上草地很暗,經過的人也看不太到摔在草地上人跟機車


 


我們下到草地把這位先生弄了上來


除了皮肉傷外,他的一隻手臂很明顯的也不大能動


但這位先生堅持不讓我送他去醫院,也不要我叫救護車


問了他家裏電話,通知他的家人來帶路,由我開車載他回家


因為他覺得不好意思,不肯搭我的車就醫


最後就由他的家人打電話,找朋友到他裏家載他去醫院


 


回家後,笑盈盈跟我說「剛才下去救人時,她看見草地上有隻螢火蟲!


我們再次跑到外面看,但已不見螢火蟲的身影了


不過我倒沒放在心上,因為我壓根沒想過這裏會有螢火蟲


 


昨天晚上我提水到外面澆花時(沒開庭園的燈),居然發現了一隻螢火蟲


那種興奮的感覺還真讓我自己都感到意外呢!


急忙跑進屋裏叫笑盈盈也出來看


雖然只看到一隻,但我們還是很興奮!


這時,我又再一次覺得路灯真的很刺眼


如果能這些光害拿掉,那該有多好!!!!!!!!!


衷心期盼有一天,在水頭聚落裡


也能有一群漂亮的螢火蟲ㄧㄚˇㄧㄚˇㄅㄨ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