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為小男口所撰寫)


 


今天9/9,如果現在人是在台灣,我應該會去參加靜坐


但我現在卻坐在金門家中的電腦前


試著回憶跟記錄一段故事,也為屬於自己的故事作醞釀


 


三、四年前,我基於想學習「如何生活的快樂」的期待


花了近三萬元學費,參加了卡內基訓練


我們那班有6位助教學長


其中有一位最活潑也最有感染力的學長,名字叫張大光


他當時在金革唱片公司擔任業務部經理一職


對於他的經歷我深感興趣,也被他的親切所引吸


但因為我上的是晚上的班級,而參與帶班的學長在每次課程結束後,必須留下來收拾場地,以及與老師進行課後討論(當期學員不參加),所以總機會跟他多聊


 


有一天大光的行程是上午到電台接受訪問(算是業務推廣工作的一環)


他提早跟我約好,想說等電台訪問結束後,直接到我們公司樓下碰面吃飯


不料大光到我們公司樓下時,剛好進來一個出險案(我是保險公證人)


委託人(保險公司)十萬火急的要我立即與當事人聯絡,還要求儘速看現場


這麼一耽擱,大光在公司樓下的電器大賣場足足等了半個多鐘頭,而我卻仍無法脫身下樓,於是那次約會只能改期


大光說「我大概是他認識的人當中,最難見面約吃飯的一個」


後來換我找了一天下班後,跟大光約在他們公司附近吃了頓晚餐


也聊聊不少東西


 


記得有次上課分組作分享時,剛好和大光分在同一組


那次課程的內容是跟同組的每一個人,分享你對他的看法與建議


那時大光分享了他對我的感覺-他說我會是一個有故事的人


自己的故事精彩,也能參與別人的故事


他建議我可以更放開自己的心與別人交往


參與別人故事的同時,也會讓我自己的心情更開朗


 


課程結束後,我自己也回去當了一期的助教學長


之後,日子仍舊在忙亂中一天天的過去了


除了同期學員的聚會時,如果大光有出現,跟他聊聊外


其間我們並沒有特別的聯絡


忽然有一天,接到同期學員以及大光的電話


大光說他已經從唱片公司離職好一陣子了,而他所籌備的「故事屋」就要開幕了


他請我幫助聯絡同學一起參加「故事屋」的開幕茶會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