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為小男口所撰寫)


金門今天仍然下雨,但是雨量不及台灣的大


由電視新聞報導得知,台灣有好些地方已傳出了淹水的災情


我相信有些地方的災情,是因為大自然的反撲(人類過度使用自然環境)所致


但有些地方的問題,可能是出在整個社會機制未能正常運作所致


當社會越發展同時,也會伴隨著產生更多的介面


而當這些介面沒有完整的被統合時,自然就會「凸槌」


 


今天到了下午六點左右,金門的雨停了


我跟笑盈盈說想去跑步!


 


目前我們暫住在朋友位於金門古寧頭的古厝裏


過金門的「古寧頭」大捷吧!


我們現在就待在古寧頭的南山村裏


這裏曾經是國軍與共軍浴血對抗,死傷慘劇的戰場


但它也是個美麗的聚落


現在戰爭已遠,但美景依舊


 


古寧頭的南山村與北山村中間,隔著一個美麗的湖


此湖名為雙鯉湖,而我就是繞著這湖跑步


已經想了好多天了,今天終於可以如願,真好!


 


喜歡亂走的我跑著跑著(跑的很慢),又不由得轉向不認識的岔路去探險


這條小岔路跟金門多數的小路一樣,鋪的是水泥路面


小路兩旁都是草地(應該是未耕作的田地),不見任何建築物也沒有路人


判斷這條路的方向是通往海岸的


走著走著,遠方有位婦人挑著一擔東西從遠處走來


 


與婦人錯身時,我好奇的瞧著她肩上挑的是什麼?


而她則好奇我是從那裏來的?


婦人前面的籃子裏,裝著剛從海裏剝下的蚵殼(剝看後裏面有鮮蚵)


而後面的籃子,則是放著像嶸縲的貝殼類動物


問她怎麼料理,婦人說水煮後將裏面的肉取出,然後可以炒,或是沾醬吃


婦人走遠後,我才想到應該試著跟她買一些嶸縲,或是要幾個來試試味道



 


小路果然通到海邊


看立在路邊的告示牌得知,這片海岸屬於「鱟」保護區的範圍內


這時,從海岸邊走來一對夫妻,兩個人也都挑著剛採的蚵殼


照例,他們又好奇的問我住那兒?來幹啥?


 


那位先生告訴我,面海左邊的對岸就是廈門島


天氣好的時候


不但對面島上的人能看的清清楚楚,甚至連雞叫聲都能聽的見


不知道說真的,還是跟我開玩笑?


等天氣變好了以後,非得再來見識看看不可


 


天色眼見要黑了,走原路,從另一條路離開


回到家時天色已全黑


興奮的向笑盈盈提起我的新發現,然後作飯


希望明天的天氣能好些,可以繼續去探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