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為小男口所撰寫)


 


下週就要正式搬去離島住了


笑盈盈不斷的催促我要打包行李


不善於也不愛整理東西的小男口,有種不欲為,卻又不得不為的煩悶


 


上上個月從工作了7年的公司離職時


足足從座位清出了五箱個人物品(還有一些帶走)


而這次去離島,笑盈盈跟我雖都抱持一切從簡的態度


但是打包起行李時,我仍是感到手足無措


真是謝謝笑盈盈,没有她我肯定打不了包


所以建議未婚男女們,擇偶時不妨多留意個性能力與你有互補性的人


 


記得當兵時在屏東龍泉新訓中心受訓,


那時每人只分配到半個抽屜的空間放私人物品,


結訓後下部隊時, 床頭的一個忠誠袋就足以容納我所有的家當


因為當兵離家,我意外的發現一個人可以生活的如此簡單


簡單到只要一個帆布忠誠袋,甚至一個抽屜的空間就足夠容納全部的東西


 


看看被收押在看守所的趙建銘,有了私人物品,所能分配的也只有一坪的空間


但他不也仍能好好的呼吸、吃飯、睡覺,


即使没了隨扈司機,甚至失去了自由


即或吃的是牢飯,而不再是三井日本料理


所以一個人活下去所須的物質要求,其實没有很高


 


成功者,多半是立恆志且堅持到底的人


而我則屬恆立志,郤總是半途而廢的典型


但今天我仍要立志


立志到離島後要過簡單而健康的生活


盼望這次別再虎頭蛇尾


不然可真是對不起笑盈盈捨命陪君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