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小倆口去年年底又新標了幾棟民宿


從交屋到現在,每天都在努力讓房子能更完善,並且呈現最基本的舒適度


因此部落格似乎長了高高的草,沒人理會,真是對不起準時收看的格友...


今年天氣出現大異常,春夏秋冬四季輪番上陣,衣櫃裡的衣服幾乎都要輪流上場透透氣,搞得很多人身體不適...電影明天過後的劇情慢慢浮現,台灣土石流嚴重到許多人沒有家可住,於是乎,我們的地球到底怎麼了?


 


 


物極必反,當我們一直不停破壞這可愛的地球,殊不知,我們的下一代還能不能安穩健康的生活?


有鑑於此,我們深知環保的重要性,打從小倆口開始經營民宿後,即不停朝向這塊目標努力實行,但環保真的不是口頭說說而已,還是需要大家身體力行去實踐,才會真正達到效果...


從一開始我們只提供大包裝沐浴用品、可重複性使用的碗筷、馬克杯、拖鞋...等等,但不主動提供拋棄式牙刷(除非你真的忘了攜帶),我的堅持,曾有其他住客說太嚴厲,但地球不是大家一起共同生活的地方嗎?


 


 


每回在訂房電話中不厭其煩的告知來訪的住客,煩請自帶牙刷和毛巾(或浴巾),其他衛生用品我們一應俱全...


其實我們只希望盡自己最微薄的力量,讓環保真正能落實在生活中...


 


為什麼不提供牙刷和毛巾(或浴巾)?


牙刷不用說,衛生考量,用過就丟,製造太多不必要的垃圾,這不是我所願見的。


至於毛巾(或浴巾),笑盈盈小姐過去曾經是護理人員,雖然毛巾(或浴巾)回收是交由洗衣店清洗,但不敢保證是否殺菌完全?屢見太多因使用回收毛巾發生交互感染的問題,小倆口只能麻煩大家自帶了~


希望大家盡量連續住宿...


金門也算是靠天吃飯的小島,如果好一陣子不下雨,缺水問題就會再度浮現


遇到旺季時,打掃用水量大增,旅客來玩如不停更換住宿點,每家業者都要重新打掃,這無疑是加重用水量,造成資源浪費,如果可能的話,請大家盡量連續住宿,就算是對環保盡份心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