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先生是個手無缚雞之力的軟腳上班族,没有品味更没有手藝


住古厝,卻一點也不懂古厝


剛開始時,小倆口就像住在樣品屋裏面一樣,生活上的不便甚多


如果没有阿輝的幫忙(除了提供解決方案,借我們工具,還實際示範及助工,)


我們肯定連最基本日常生活機能都搞不定,那還有可能開門接待客人呢!?


 


讓我們寄戶口的薛阿媽,真的是非常感心的老人家


無條件的讓我們將戶藉遷入家中, 對待初來乍到的小倆口就如同如自己小孩一樣的關心


過年時,我們想送她老人家一點紅包、或一點營養品東西,也都堅持不收


因為有這種無條件的接納與幫助,小倆口才能在金門設籍落戶


 


瓜瓜他們這些工讀伙伴,既是小倆口在金門的家人,也是我們的幸運小天使


他們對於民宿工作與參與和協助,讓小倆口在勞務上的負擔大大減輕


他們的熱情與笑聲,讓小倆口的民宿能持續的散發温馨與活力


他們的成長與成熟,讓我們相信這幾年辛苦累積的心得與經驗,是可以傳承可以分享的


 


如果没有水頭鄉親的接納,小倆口不可能在村子裏立足


對於我們的鄰居,小倆口是打從心裏的感恩


畢竟在地居民,並没有義務要接納全無淵源的外來客


 


在異地生活,折挫、挑戰難免


偏偏小先生的個性比較執著,或者說死腦筋吧


常常有些自以為是的堅持,還有討人厭批判性格


這在平靜無波的金門,顯然是不適宜,所以苦頭也嚐了不少


嚐完苦頭,自然會不開心,不舒坦,甚至時有不如歸去的感嘆


在小先生心情最低落,笑盈盈因為民宿沈重的勞務壓的想逃的時候


森林人與呂教授的出現,帶來了一種全新的生氣,就好像連日陰雨後出現的太陽一般


特別是呂教授的開導、鼓勵與支持,讓小倆口在最想放棄的時候,重新燃起繼續再戰的勇氣!


 


已經返台的董哥,讓我見識到除了胖子以外,還是有充滿熱情、積極任事的公務員


也讓我更充份的理解公務部門存在的限制與未逮之處


體制上的限制是如此堅實的存在,即使用了心力,也未必能完全攞脫


這樣的理解與認識,真的有助於我與所處環境的和諧,起碼能讓我更看清楚外在環境,與之和平共存,起碼有助於以後少踫幾個庖


 


金門技術學院的邱老師,也是小先生非常感佩的人仕


特別是他的謙虛、週到及對學生的關心,讓我願意相信還是有肯對學生及教學用心的老師


當然也要感謝邱老師對於小倆口的肯定與採用,畢竟入門的機會不易


給小倆口接待的機會,就是對我們最直接的提攜


用心把來賓接待好,是我們責任,既是對於入住來賓的責任,更是對於提攜我們的您的責任


 


最後不能不提我們家的活力小天使~阿効


非常難得的一位年輕伙伴


如果每個年輕人都有像他一樣的拼博精神與勤奮態度


台灣的失業率肯定會大大的降低


雖然常有無釐頭的言語與行動,但其實還是有見識、有想法的


而且還很有膽識的敢檢討老闆我!


不過没關係!老闆總有祕雕的時候,被挑戰總比不自知來的好


阿効的加入,為小倆口在民宿的日常事務上分攤很大的負荷,也為民宿帶來很多的笑聲與歌聲


雖然常會覺得你很吵,但我還是很愛你的!


 


金門今天的涼意很明顯,而且從下午起還下起了雨


想著新民宿的房事總算可以在今天大致告一個段落,心情略為寬鬆了些


現在没法立即解的部份,急也沒用,攞在心裏留意,但可別焦慮!


把想說的感謝說完,是我心比較不煩後的現在,第一件想作的事


所以把這篇格文補完,謝謝大家,也為每次待續都要待很久,跟大家說聲歹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