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為小先生所撰寫)


看完本篇格文,請務必連結閱讀本篇的修正與補充


去年12月中的某天,金門國家公園的小x來電問我12/24星期一上午是否有空?能否幫忙陪同接待某一組人員到小金門騎單車。


查了一下導覽預約記錄,確定那天沒人預約導覽,本於金門國家解說志工的本份認知,小先生沒多問什麼就答應了


之後小x又來電告知接待人員的相關細節,原來要接待的人員是某國立體院的休閒產業相關科系的師生及家屬


心想,又是一群有門路的權貴,透過關係來豐富旅遊內容及使用公家資源


也罷!作志工嗎,那就守本份,配合志願服務運用單位,遵守規則,不喧賓奪主,單位怎麼安排,咱們就怎麼執行!


 


後來小x又告訴我,成員中還包含有小朋友,去那兒生小朋友的小單車?而且大人要騎完小金門一圈都很吃力,對於小朋友也要在小金門騎單車,我還真有點持保留態度!


從小x傳真給我的行程表得知,他們此行為「師生金門體驗活動」,但光看平面的行程我還是看不出什麼門道來!


活動前一天晚上,該活動的聯絡人跟我通了個電話,也約定了隔天會合的時間,那就明天見了


 


說巧不巧,第二天醒來,天空竟下起了雨來,而且雨勢不小,這可如何是好!?


起床後立即聯絡人通了電話,得知他們一行人就住在水頭社區的民宿裏,於是就先走過去跟他們會合,想說當面討論一下有無替代方案可行


到時他們正在用早餐,在社區民宿媽媽的熱情招呼下,我也跟著吃了起來


跟聯絡人交換了一下意見,我表示下雨天路滑,在小金門的環島車轍道上騎單車有不小的潛在風險


建議是否將早上行程改為水頭聚落巡禮,或是改走原訂行程中未排入的其他室內景點


從他們的衣著、裝備及問的問題,我已經察覺出這群朋友並非一般的普通遊客,只是一時還摸不透他們的底


多數成員都很有主見,也因為是他們行程的最後一天,多少因為整理,行李而有些忙亂著


他們內部搞了很久,雖然決定單車不騎了,但多數人仍然決定要過去小金門,其中有很多男士為了要去小金門的東林街訂作每套1500元的西裝


 


在決定小金門的行程還是要去的決定後,整組人馬仍然持續的忙亂著,忙著收拾行李的,忙著決定是否脫隊不去小金門的,忙著說服別人不要脫隊一起去小金門的、、、、、


當大伙各忙各的時候,我就到處穿梭察看,不過很快的,我就找到了可以一直盯著看而不會覺得膩的玩意兒了


有位先生在民宿的客廳收搭他帶來金門的腳踏車,其實就只是將腳踏車的二個輪子拆掉,然後把車身及二個輪子裝進套子裏而已


因為我之前沒看過這種搞法,所以覺得很新奇,於是我就在旁邊盯著看,順便問東問西的


 


該出發了,他們沒有租用遊覽車,使用的交通工具有私家車、也有租來的九人座,對於這組人馬我可是越來越覺得有趣了


船到了小金門,因為無法照原訂的行程騎單車,在沒有交通工具的情況下,只好宣佈要作西裝的人請自行搭車到東林街上,至於留下來的朋友就只能用腳來走了


兩路人馬約定好回碼頭搭船的時間後,約有一半的人搭了計程車往東林街上去了


其實這時天空還在飄著雨,要用走的還真有點艱苦,加上留下來的成員裏還包含了二位小朋友,實在是費神啊!


 


 


那天在小金門的碼頭正好看到燃料的整補作業情形,順手把它拍下來,還好現在有吊車幫忙,不然真的會很辛苦呢!



 


 


 



 


 


卡車上的一個個鐵箱子,裏面裝的是汽油,誰知車中油,滴滴皆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