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為小先生所撰寫)



看完本篇格文,請務必連結閱讀本篇的修正與補充



 


經過短暫的討論後,我們留下的這一半人,也決定利用計程車到小金門逛逛


其實打從我們一下船,守候在碼頭的計程車司機大哥小姐們就一湧而上來攬生意了


當要去東林作西裝的人被載走後,我們剩下的這群人自然成了他們緊盯的目標


大伙取得搭車出遊的共識後,計程車司機大哥小姐們立即開始搶人


我立即高喊「且慢!且慢!」,各位司機大哥小姐們稍安勿燥


先講好我們要集團行動的(不然我怎麼作導覽解說!?),走那裏停多久由我們決定


別跟我搞八大景走一圈,早早把人載回碼頭那一套!!!


算了算人數,擠一點三台車ok啦!


我接著跟留下來的人說「司機們在碼頭吹海風排班很辛苦的!咱們不要殺價,


給人家有合理的利潤賺但是要求品質決不能讓不良的司機壞了我們的興致!我們三台車一起走,我會把時間控好,準時回到碼頭搭船...


咱們不多占用計程車的時間,但是一但載了我們,就別想草草的提早結束用車時間一分鐘都不打折扣



出發了,沿著小金門的環島車轍道前進,第一站在將軍堡停留


這時剛停歇的雨又漂了下來,所幸雨勢不大還玩的下去


接著到勇士堡及鐵漢堡,還沒進去前,大家就先被置放在鐵漢堡外面的防空砲車給吸引了


等大伙拍完了照,進入鐵漢堡前,我很嚴肅的告訴大家,因為堡內的坑道分佈很廣,一沒跟上就很容易找不到人!


而且坑道迴音很大,請儘量安靜,否則不但會鬧烘烘的,而且吵雜的迴音也會讓大家的耳朵很不舒服的


如果真的有人走掉了,我得花相當的時間和體力去找人


如果因此而趕不上船,後果由各位自負,別算在我頭上


我們把同行的小朋友集中隊伍的最前面走,每隔一段路或轉折的地方都先停下來點人數


謝謝大伙的合作,沒人走丟也沒多耽誤時間


拜剛下過大雨之賜,海面上的能見度非常非常的清楚


從這兩個堡最高處的望遠鏡看出去,古寧頭跟廈門都有夠清楚的說


 


找張看不出大伙正面的照片出來貼



大陸廈門很近吧!



接著又到貓公石海岸,可惜因為適逢漲潮時段,沒法走太下去


但大陸廈門就近在眼前而且看的一清二楚,今天的清晰度有90分了


看的出大伙對於這種咫尺天涯的經驗很感新奇,興致都來了(跟早上出發前的氣氛差很多)


接著我們來到湖井頭戰史館,這裏的展示影片是目前全金門播放時間最長、內容最新的地方


約略介紹了一下這展館的內容及展示陳設規劃概念後,時間已經差不多了


雖然有人被展示影片內容所吸引想多看一會兒,可是真的沒時間了


特別去看了一眼海水淡化機及八達樓子,真的只能看一眼,沒時間下車了


等我們回到碼頭時,去東林作西裝的人已經上船坐定位了


我們買了票才上船一下下,船就開了,真的是一分一秒都沒浪費!


二個小時才走了小金門的東半圈,大伙擺明了還意猶未盡


但時間就只有這麼多,歹勢啦!


從二組人(西裝組、出遊組)的神情差異中看的出,這群自信滿滿的玩家,似乎已經可以感覺到有在地專家的用心導覽,還是有差的啦!


 


同行三位可愛的小朋友



 


依據他們的行程表,下午13:00~14:30安排的是一場座談會


除了心得分享,還會有在地的人仕參與座談


既然已經可以肯定這組人都是玩家級的狠角色,回到大金後,我向帶隊教授詢問可否旁聽!?


教授聽了很客氣的說:他邀請我參加座談,真是客氣待人的教授呀!


雖然教授禮貌性的要我留下來和他們一起用便當


但我還是回家用餐後,再準時出現參加座談會吧!


高潮就在座談會,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