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為小先生所撰寫)

 


小倆口從台北來到金門居住,常有人問我們是否會想念台北繁華城市裏的種種


除了會想念台北的吃食外,其餘的都還好


偶而有朋友或客人從台灣帶來些吃的(如老天祿的滷味、肯德基炸雞、甜甜圈、台灣各地的特色小吃),確實都能讓小倆口振奮不己


真的謝謝這些曾經為小倆口帶來小吃的好朋友們!謝謝你們!小倆口心領口也領了!


 


下面是笑盈盈的學妹"宛榆"(來住我家才認識的)請她男朋友帶來給我們吃的甜甜圈


在台北時,好像不會特別想去買來吃,但現在人在金門,反而愛死它了


在此特別感謝"宛榆"和她男朋友的抬愛與溫暖,真是好吃~


 



 



 


 


說過謝謝後,那就來說說金門的貝類好了


金門的貝類有很多都是在地野生的,能吃到野生的東西是何等幸福與可貴!


下面是學姊她們去山后的東割灣撿的野生貝類,直接用水煮熟,用針挑出肉來吃


吃巧不吃飽!體驗新鮮的味道!


 



 



 


 


 


這是淡菜


 



 


 


這個叫作畚箕螺


 



 


 


這個叫作珠螺


 



 


 


這個是苦螺


 



 


 


這個叫作青畑


 



 


 


下面是流浪漢的媽媽去浦邊的海灘挖的哦!它的名字叫做"赤嘴",一樣是生猛有力、入口鮮甜


 


 


 



 



 


 


 


 


身為現代人,日常吃的東西,與其說是食品,還不如說是商品來的貼切!!!!!!


在台灣想吃野生的東西!?難哦!就算再怎麼新鮮,還是人工養殖的居多吧!


所以我才會想說說金門的貝類,有機會來金門時,不彷找機會自己來嚐嚐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