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為小男口所撰寫)


 


下午學姊打電話來,叫小倆口去她們家吃螃蟹及蝦子


學姊也在水頭經營民宿http://home.pchome.com.tw/travel/rolandjoey/


學姊是澎湖出身的(以後她的代號就叫張姊),對於海鮮有很深的認識與挑選能力


所以不夠新鮮的海鮮,是對無法引起她興趣的


 


最近曾在金城的市場上看到有人在賣紅蟳,這讓我有些點心動


因為聽金門的朋友說紅蟳煮粥非常的棒


但我根本不會搞,而且我也想先確定這些紅蟳是否真的是產自金門


所以暫時沒下手買


 


張姊在電話中說,這些活的蝦跟蟹,全部是賣蝦蟹的阿伯自己捉的


阿伯收網後,馬上就拿到市場來賣


她是在接近中午時分


才在人潮幾乎都要散盡市場裏,看到阿伯和他賣的好貨


張姊問阿伯為什麼這麼晚才拿出來賣?


阿伯說因為是現捉的,得配合潮汐時間才能收網


因為這時收網,所以只能這個時侯拿出來賣,早也沒有、晚了也沒有


 


基於對張姊挑海鮮眼光的信賴,小倆口掛了電話後就直奔她家


張姊一共買九隻蟹還有一盤蝦,全部下鍋煮了


螃蟹的size中等,也沒有抱卵,外型一般


但新鮮的東西就是不一樣,那種明顯而純粹的鮮甜


那種軟嫩細膩的肉質與口感,真是讓人驚訝


我敢發誓,這是目前為止,我吃過最好吃的的螃蟹


倒不是這螃蟹有多高貴


只因為它是野生而非養殖的、只因為它是新鮮活跳的


 


什麼是好東西?


自然活跳的就是好東西!


不必是大閘蟹


這種我不知其名的新鮮蟹,就夠小倆口心滿意足了


可憐我們這大半輩子在台北渡過的城市鄉巴佬


竟要到步入中年的現在,才體驗到這種真正新鮮的美味


 


張姊說等過一陣子天氣更冷時


金門這裏會有一種「東江蟹」上市,比今天的螃蟹還要美味


真是太令人期待


等我吃過「東江蟹」後,再跟大伙分享它的滋味


九隻蟹全煮了,由三個大人分食,小男口吃最多隻



蝦子也是新鮮的哦




給美味的螃蟹來張特寫



右邊這隻是公的(尖腹),左邊那隻是母的(圓腹)




我吃過的蟹殼,真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