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倆口來金門已經九年多了,自從經營民宿後,自己的時間變得少之又少,每年雖會安排短期休假,但這一兩年體力似乎不如從前,還好一路上有許多人相助,讓小倆口能持續服務大家,由衷感謝!

這幾年看著金門的觀光越來越好,感觸極深,今年度開始,小倆口已經從原本一棟民宿,晉升為四棟民宿的管家,很多事情是邊做邊學,每次接到客人詢問訂房時,小先生總是不厭其煩的介紹及安排民宿房型,畢竟古厝的房型和一般現代建築不大一樣,即使我把照片PO上來,還是有客人不太理解,如果能將民宿房型做個表格,似乎更好?於是乎…..我做了這個表格...

 

民宿名

房型說明

水頭四號


(97/07啟用)

雙人套房

2

約5坪,每房平面皆有兩單人床,內含一套獨立衛浴,閣樓目前無開放住宿,共可睡1~2人。

四人套房

2

約7坪,每房平面皆有兩單人床,內含一套獨立衛浴,閣樓為一張大床,共可睡1~4人。

家庭套房

1

約15坪兩房一廳一衛,兩房內各有一張大床,共用一套獨立客廳與衛浴,共可睡4人,收費方式以兩間雙人房計價

格局:雙落大厝+右護龍疊樓,四間雙人閣樓套房位於雙落大厝內,一間家庭套房位於右護龍內。


照片參考網址:官網相片~水頭四號民宿

水頭九號


(99/02啟用)

雙人套房

3

約6坪每房皆有一張加大雙人床,內含一套獨立衛浴,無閣樓,共可睡1~2人。

四人套房(含閣樓)

4

約7坪每房平面及閣樓各有一張加大雙人床,內含一套獨立衛浴,共可睡1~4人。

格局:雙落大厝+左護龍,四間雙人閣樓套房位於雙落大厝內,三間雙人套房位於左護龍內。


照片參考網址:官網相片~水頭九號民宿

四維堂

(19)


(99/02啟用)

雙人套房

2

約5坪每房皆有一張加大雙人床,內含一套獨立衛浴,無閣樓,共可睡1~2人。

雙人套房(含客廳)

1

約10坪一房一廳一衛,房內有一張加大雙人床,內含一套獨立客廳及獨立衛浴,無閣樓,共可睡1~2(此房如單獨出租,費用和卓齋相同)

格局:雙落大厝迴向,早期為水頭書齋,只配置三間雙人套房(其中一間含客廳),適合三五好友或一家人住宿。


照片參考網址:官網相片~四維堂民宿

卓齋

(7)


(99/02啟用)

雙人套房(含客廳)

1

約10坪一房一廳一衛,房內有一張加大雙人床,內含一套獨立客廳及獨立衛浴,無閣樓,共可睡1~2人。

格局:三間張,早期為水頭私人書齋,此為單棟民宿,只配置一套客房,門口為一片草坪,完全獨立無干擾,適合long stay、情侶、夫妻及喜好安靜的朋友獨立住宿。


照片參考網址:官網相片~卓齋獨棟民宿

 

 

注意事項:

 

1. 大閣樓房優先給兩人以上的住客,如只有兩人住宿,只能先安排小閣樓或無閣樓房,請體諒小倆口的難處。

 

2. 水頭四號大閣樓房的樓梯是可移動式,為半開放式空間(只開一個洞放置樓梯),閣樓空間較大;水頭九號閣樓房樓梯是固定式,為全開式空間(類似單身套房的樓中樓設計),閣樓空間較小。

 

3. "閣樓房平面空間"(簡單來說就是樓下)當初設計是以兩人住宿為主,故第三個人起皆是睡在閣樓,平面空間無法加床喔!

 

4. 只有水頭四號小閣樓房的閣樓無加裝冷氣(平面有冷氣),其餘閣樓房的閣樓皆有冷氣設備。

 

5.收費標準請按此 ---> 民宿收費標準(103/11/1起房費調漲囉!!!)

 

6.訂房流程請按此 ---> 訂房流程/訂房範例/注意事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