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小倆口民宿今年的業績,比起去年同期著實成長了不少


但是過年期間的生意卻是差的可以!為什麼呢?因為沒機位!!!


過年前老早就人客人詢問春節期間的住宿及導覽事宜,但機位就是沒有著落


開放春節機位預訂的那天,小倆口也幫著客人一起撥了約1個小時的電話,但還是「槓龜」


 


接下來的日子裏,小倆口仍然很努力的幫客人找機位


但是加班機的資訊一直無法確定,旅行社說要到春節前幾天才能確定位子


這可是事關客人的春節家族旅遊,到時候如果湊不齊機位,可怎麼辦才好!


真要是搞砸了人家的出遊計劃,小倆口可擔待不起!


生意沒作成事小(反正也賺不了什麼錢),招牌要是砸了那可就得不償失了!


所以小倆口決定建議客人及早另作規劃,因為小倆口沒本事給承諾!


 


整個過年期間,生意都蠻冷清的,租車行也是唉唉叫的!!!


所以小倆口決定明年過年,咱們也不要幹了,乾脆回台灣休年假去


然後告訴要訂過年的客人說,我們過年期間已客滿,抱歉!下回請早,謝謝!


吹這種牛多威風!而且又不用本錢,你說是不是?


 


小倆口過年期間的客人(一對夫婦)住了六天五夜,一直到年初六才離開


客人初六走,小倆口初七就跟著回台北休我們的年假去了


在台北的某一天,我的手機接到一通電話,是一位小姐打來的


她問我能否提供全程式的金門旅遊服務(包含住宿、導覽、交通、餐食的安排等)?


Of course! 小先生現在就是幹這一行呢


 


電話中初步溝通後,對方應該是覺得小先生OK!


她問我下午可否到她們那裏,當面跟她的主管作簡報,她的主管是個老外!


跟老外作簡報!?就憑小先生的菜英文!!!這個挑戰真不小


以前小先生雖然也是在外商的台灣分公司上班,但是我們公司的老外


頂多就是在改我的報告時候,叫我進去問幾個問題罷了,而且還有英文袐書罩著,沒咱好怕的!


現在臨時要我自己去跟老外作簡報,小先生真的是「搓得等!


 


心想小倆口如果連老外都能招待的好好的,這對小倆口的品牌形象與接待實力的提升是很有幫助的


基於「經營品牌是責任,也是出路!」的認知,小先生決定跟她拼了!


 


簡報的時間改為隔天早上,晚上作準備時,這才發覺「書到用時方恨少,英文實在沒學好!


一早帶著NB出門,先到她們單位(某外國的駐台單位)附近的漢堡王吃早餐,順便簡報再看一遍


走到大門口(不是一般人辦簽證那邊,而是她們的行政區)


跟警衛報了一下我要找的人及約定時間,然後拿證件要押在這兒


警衛撥了內線電話後,跟我說不必押證件,我是「貴賓」,我可是受寵若驚呢!


從警衛室拐個彎一進去,居然擺著一台X光行李檢驗機


天啊!一般人進來這裏,莫非還得搜身、檢查行李不成!?


 


這裏警衛穿的制服,跟從電視裏看到的(她們國家的)警察制服很像


這些穿著他們國家警察制服的老中,讓我真的搞不清楚這些人到底算是他們國家的警察、我們國家派來保護他們的警察、還是他們自行雇用的保全人員??????


心裏納悶,可又不方便問,真的是侯門深似海!!!!!!


 


通過大門旁的警衛室走進去後,是一個廣場跟一些平房


平房的正中央又有另一道門房,這裏由一位老外駐守...


果然是越接近核心的地方越要用自己人,咱們老中只能幫忙顧外圍


這讓我不禁有種來到別國領土的詭異感覺


印象中手機好像不能帶進去,必須放在門房這裏(牆上釘有一格一格的格子)


電話中接洽的小姐從裏面出來帶我進去、、、、、


 


待續~


英文版行程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