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為小先生所撰寫)


 


小倆口的番仔厝位於水頭聚落的邊邊,金門國家公園的自導式步道也途經這裏


番仔厝的門前有一片草皮和一顆大榕樹,樹下有一組石桌椅,常常會上映的一幕是:


「旅客從僑鄉展示館的方向走來,然後被大樹及石桌椅所吸引,接著又意外的發現這棟小巧美麗的番仔厝,於是旅人們就在樹下坐下,邊休息邊欣賞眼前的這棟華宅,有的旅人會拿起相機拍拍屋子,或是在屋前留影,還有些旅人會信步走進屋內(門沒關的話),或是在門外敲門要求入內參觀,當然也不乏導遊帶隊的遊行團在此歇腳,也順帶的介紹介紹我們家...」


 


小倆口的番仔厝除了是民宿,也是小倆口在金門的家


如果每天小倆口都得接待臨時要求參觀的遊客,如果投宿小倆口家的朋友隨時都得在無預警的情況下,跟臨時進來參觀的遊客打照面,恐怕我們都會罩不住的!


 


小倆口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


某日小先生到機場接四位客人,他們的組成是「姑姑跟姑丈,以及侄女跟侄女的先生」


姑姑跟侄女都是金門藉的小姐,姑丈是台灣人,姪女的先生是德國人(中文說的極好)


姑姑在金門出生,但是很小的時候就搬到台灣去了,而侄女則是在台灣出生的金門姑娘


話說我去接他們四位的時候,笑小姐在家裏整理房間(前一天的客人剛退房),我家大門沒關


當小先生帶客人回到家時,見到一群遊客正好從我家走出來


接著我帶著客人到他們的房間,剛放下行李出到客廳時,又有一大群遊行團的旅客湧入我家


因為我們家不大,客廳一下子就被遊客給擠滿了,於是我連忙將大伙請出門去


這時驚魂甫定的德國先生跟我說「你們家每人都是這麼熱鬧嗎!?這樣子我可受不了哦!


我連問告訴他「不會啦!只有今天特別熱鬧,而且平常我都會記得隨時關門的!


 


看到美麗的事物會讓人情不自禁的想要親近它,應該是人們的自然反應吧!


就像我自己到廈門的鼓浪嶼去時,看到那麼多美麗的洋樓,也不免興起一陣想要進去看個究竟的衝動


有了自己在鼓浪嶼的親身經驗後,我比較能理解遊客會想要走進我們家參觀的心情了


也因為自己的家常有人要求參觀,所以我也能理解何以鼓浪嶼的美麗洋房為何總是大門深鎖著


 


鼓浪嶼的洋樓真的很美很美,漫步其間,會讓人有種置身於歐洲某個小山城的感覺



 



 


這群洋樓建築不是學校,也不是政府機構,它是有錢人家的宅第,如果沒記錯它的名字收作海天堂構,去年去的時候正在整修,好像是要準備作為餐廳使用



 


一棟改作咖啡廳的大洋樓,名叫"番婆樓",屋子很美,主人也很雅致



 



 


不過鼓浪嶼的洋樓美則美矣,但房主還是請我們止步!




 



 


下次如果想來參觀我們家,你可以有二種選擇:


一是直接投宿,跟我們一起分享這棟洋豪宅的點點滴滴


二是打個電話來問我們一下,只要你想來的時間沒有住客,小倆口也沒事要出門的話


小倆口還是歡迎大伙來家裏喝茶聊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