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為小男口所撰寫)


 


台灣已經是個道道地的M型社會了


什麼是M型社會?


就是社會裏職業與收入屬於中間偏上的中產階級逐漸消失減少


這批人數逐減的中產階級,多數是從M的中間位置往左移動


淪為財富與收入更低的一邊


但相對的,M型社會中最右邊的有錢人也會稍微增加


總的來說就是多數人越來越窮


但也同時出現更多的有錢人,而且有錢人還越來越有錢


 


食衣住行在都市人不可避免的開銷


但對我而言,旅行也是一種難以避免的開銷


不旅行,我真的作不到!


 


無奈現代多數的台灣人不太有錢,更可憐是也未必有閒


如果又跟我一樣犯了「不旅行會死」的毒,那可真是悽慘呀!


但我仍然堅信花錢及時間旅行


不論是在心理或是生理上而言,都是道德且必要的


 


旅行中,交通的支出(包含跟金錢與時間)占相當大的比重


有時搭交通工具的過程,就是旅行經驗的一部分


例如第一次搭飛機、第一次搭新幹線、在陌生的都市裏搭捷運或公車等


但更多的時候,使用交通工具,只是為了到逹目的地而已


只是一種為展開旅行,而不得不付出的成本


 


飛機的搭乘通常都是為逹目的地的工具罷了


坐過國內線的班機吧!


通常真正的飛行時間不超過一個小時


除非是第一次坐飛機,不然不可能有樂趣可言


所以「快跟便宜」才是國內航班最核心的「硬道理」吧!


 


高鐵一通車,北高機票就降價


如果有一天,澎湖金門馬祖也有公路與台灣相通時


那麼我相信離島機票也絶對會跟著降價


可惜看的到的將來,還不會有這樣的公路出現


 


那麼我們是要期待航空公司良心發現 ,為我們實現「快跟便宜的硬道理」


還是我們可以試著作些什麼,讓航空也能比現在的價格相對廉價?


我會試著想想看,也請你幫忙集思廣義一下,特別是金門的鄉親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