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小男口所撰寫)


 


下午金門起霧了,坐在屋前的大樹下看商業周刊


眼前濛濛的一片,風帶著霧漂到身上,感覺綿綿的涼涼的


涼風中拌著此起彼落的鳥叫聲,視野所及範圍內只有我自己一人


一種好美,又有點不太真實的感覺


城市的喧嘩離這裏好遠,遠到像是另外的一個世界


 


屋前跟屋子旁的桑椹樹下,滿滿都是熟透掉落的桑椹


隨手摘了幾顆枝上的紫紅的桑椹放進嘴裏,甜的很自然很順口


此時此刻的這裏,不就是我在城市當上班族時,心中夢想的美麗淨土嗎!?


有幸避居於此,如果還不快樂,那豈不是太辜負這片有情天地了


說的不修飾一點,就像是給王八吃人參果,浪費!


決不能這樣蹧蹋福氣,不但自己要快樂,更要傳播這種快樂


 


上個週末接待的客人,讓我心裏非常不爽


雖然沒有在客人面前發作,但我真的很介意


以致今天當客人(學姊介紹的)來電訂房時,我都有點心不在焉


想想真是不應該,要嘛不作民宿,要作就不該讓最初的熱情冷卻


 


我們最初的熱情是什麼?


1.      把金門的美介紹給每天都在塞車、忙碌、紛擾中生活的都市人,讓城市上班族知道原來台灣人還擁有這樣一個美麗的後花園,可以很快的到達,可以在此徹底的放鬆歇息。


2.      把金門的旅行資訊整理的更友善好用,讓自助行的朋友或是背包客更容易取得資訊。讓旅人能真正的體驗跟接觸到金門有趣與獨特的事物。


3.      為來訪金門的朋友營造一個他們在金門的家,作他們可以信賴的金門在地朋友。


4.      講金門的故事給台灣的朋友聽,因為這裏有太多太多的故事,而且這些故事完全不同於我們熟悉的場景,有趣又新奇。


 


從沒想過要在金門賺錢這檔子事


我們將經營金門的民宿定位為「作自己想作的事」


試著在此建構我們「心目中民宿的樣子」


有這樣的機會不是很好嗎!?但偶爾我們還是會心情低落


 


今天在樹下忽然有個領悟


寶貝當初熱情是最最重要的事,如果讓熱情熄滅了,那還不如不幹的好,不是嗎?


作自己喜歡作的事會讓自己快樂


而我最喜歡就是趴趴走,喜歡講故事作導覽,讓別人都能認識我認識的金門


而且作導覽時,我的心情是愉悅有勁的,顯然這也是我擅長的事


所以只要時間許可,我決定多多為旅人作導覽,


 


雖然自助旅人對於導覽服務,多數覺得的可有可無,而且如果是要花錢的,那就免了


這當然不是正確的觀念,因為好的導覽決對會讓你的旅行體驗加分百分百


如果是將旅行定義為「住五星飯店,拍照留念,看秀,購物,吃大餐」的朋友,那就另當別論了


 


在台灣時,常見新品上市時,都會推出試吃,試用的活動


那麼我的導覽服務為什麼就不能來個試用活動呢?


所以我決定推出導覽試用活動


來金門旅行的朋友都可以找我作導覽服務


我當你的司機兼導覽員,只收車錢,不收你工錢


不過有個隨帶條件,接受導覽服務的朋友必須到雅虎的生活+為我們寫評價


我們作的好不好都要寫,也都可以寫


那怕你一個人,我也帶你去玩,用我自己的車帶


1個人1天收500銀兩


2個人起每人加收300銀兩


看清楚喔!比你自己租車+加油還便宜


歡迎大家來試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