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場景一


太陽公公對著大地微笑著,乾枯的金水溪口有隻老牛緩慢的移動腳步,享受著難得的午後,優閒品嚐著初發芽的嫩草,笑盈盈正打開大門,對著門口對岸的白腹秧雞發呆,突然一群人緩慢的接近我家,想關門?來不及了...


路人甲:『方便參觀嗎?』


笑盈盈:『呃~~不好意思,今天客滿喔...』


路人甲:『不會看房間,看看公共設施就好。』


笑盈盈:『住客在睡午覺...』


場景二


笑盈盈正把退房客人睡過的棉被及枕頭拿到隔壁的廣場透透氣,讓今天的住客睡覺時能嗅到太陽暖暖的味道,回到屋內,開始認真打掃著房間、公共空間及衛浴,屋外突然傳來一陣嬉鬧聲,想關門?來不及了...


路人乙:(已走到門口,爬上階梯,準備走進來...)


笑盈盈:(聽到聲音,馬上從房間衝出來~~)


路人乙:『您家好漂亮,我看看!』


笑盈盈:(面帶微笑,但說詞堅決..)『不好意思,不方便參觀,今天有住客喔!』


路人乙:『住客?!我也是住客,只是不住你家罷了!有啥關係呢?』


笑盈盈:(火大了,尊重他是客人,仍然面帶微笑...)


                 『呃..因為房間有客人行李,我正在打掃,真的不方便,抱歉..』


-----------------------------------------------------------------------------------------------------------------------------------------


這樣的場景


旺季時,天天上演...


淡季時,一星期會上演3~4天...


常常有人跟我抱怨,這麼漂亮的房子,為啥不給參觀?


是啊!他真的很美,很多人沒住過金門的洋樓,好奇心?我懂...


如果今天多數台灣人懂的尊重,我不介意開放參觀


過去,我也曾經開著門,讓來訪的觀光客參觀,但ㄧ次次的被傷害


讓我不得不冷漠,不得不關起門來----- 謝絕參觀


曾遇過好心借廁所讓路過客人使用,換來的是一堆人衝進來上廁所、一堆人衝進房間拍照~~


曾遇過說好只參觀公共空間,但卻跑進客人房間探頭探腦,讓我的住客嚇的花容失色,事後不停鞠躬哈腰說抱歉~~


我剛掃好的公共空間,因為下雨,一堆爛泥巴踩的到處髒兮兮


我剛裝滿飲水機的水,一堆參訪者"順便"拿著空寶特瓶裝滿水後帶走


我剛鋪好的床,被拍照者掀開,或坐或臥,喀嚓!喀嚓!


我剛洗好的廁所,腳印到處是...


如果您是住客,您ㄧ定不希望睡午覺時,有人參觀您的房間


如果您是住客,您ㄧ定不希望您睡的床單上有人躺過的痕跡或味道


如果您是住客,您ㄧ定不希望廁所腳印到處是...


為了能讓住客有良好的住宿品質,請體諒我們不開放參觀...


為了能讓住客有乾淨公共空間使用,請體諒我們不開放參觀...


為了能讓住客有乾淨及沒有異味的床單可睡,請體諒我們不開放參觀...


為了能讓住客有潔淨及沒有腳印的洗手間可使用,請體諒我們不開放參觀...


~~請體諒住客的心情及打掃人的辛勞~~


我家內部的裝潢及配備,網站及部落格都有照片


找不到?請寫信給我們,以方便我們將相片寄給您參考 coupleinn@nkst.com


我只想說


在離島經營民宿是機緣


真的只是想營造美好的旅遊環境讓更多的人來體驗


如果大多數台灣人能學習日本人或大陸人的尊重


(別懷疑!是大陸人...這幾個月開放大陸來金門觀光,沒有一個大陸人衝進我家參觀...)


我們很樂意在沒有住客時滿足您的好奇心


我們很樂意介紹這麼美的古蹟讓您細細品味、慢慢欣賞


我們更樂意當您坐下來分享旅遊經驗時,煮杯香醇的咖啡,讓您在走累的同時,解解渴,和我ㄧ同享受美好的午後


學習尊重,讓旅遊品質更美好


我衷心期盼著^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