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為小男口所撰寫


 


去年元旦連假中的某一天,我們家同時投宿了二位醫師


一位是訂房時我們就已經知道他是醫生,另一位則是來了才知道


是不是台灣的醫師太多了?!才會讓我們這間全金門最小的民宿同時來了二位?


 


二個醫師都很年輕,也都很好相處


一位是放射科的主治醫師,一位是外科第5年的住院醫師


外科醫師都看些什麼病?大家應該都還能說的上來


至於放射科醫師是幹啥的!?我還真是不瞭!


咱們這位放射科醫師也說,在選擇放射科作為專科之前,他其實也不清楚放射科是在幹嘛的?!


 


我就照著放射科醫師的說明,試著跟大伙敍述一下放射科的工作內容


一般而言,放射科醫師並不直接為病患看診


他們工作主要是針對醫檢儀器所檢測出來的影像或數據,作出正確的解讀,並且提出檢測報告供給其他專科醫師作為治療之參考


例如骨科醫師安排病患作斷層掃瞄,對於掃瞄出來的影像骨科醫師當然也能解讀


可是骨科醫師對於這些掃瞄結果的解讀功力,終究不如放射科醫師來的專業


所以,放射科醫師在看完資料後,會再撰寫正式的報告提供給骨科醫師作參考


此外,還有一些精密的醫療儀器也必須由放射科醫師來操作才行


聽說在很早以前,心導管的手術還是由放射科醫師負責操刀的呢!


如果我的說明不盡正確的地方,還請各位先進給予指正


 


放射科醫師已婚,想當然爾,是帶著太太同行


而且他們安排了四天三夜的假期來金門,其中二晚住在山后高梁紅民宿,是雲卿姊介紹來小倆口的家住一晚的


另外那位外科醫師可就絕了!也是二人同行,跟女友一起來


二人從大學時代就已經在一起了


有趣的是,她的女友在台大政治系畢業後,竟去了歐洲的比利時攻讀美術


這對牛郎織女,每年碰二次面,一次男的出去,一次是女的回來


這次是女的回台灣,因為時間有限,他們只安排了二天一夜的行程


早知道他們只來一天,我就會建議他們這次別急著來,等假期長點再來吧!


 


外科醫師搭早上第一班飛機來金門,住一晚,第二天11點多的飛機回台北


兩個人都沒來過金門,不過還真厲害,居然可以自己找到我們家


攤開地圖跟他們建議了一些景點,他們就出去了,可沒多久又折回來


他倆說覺得累,要先進房睡了一會兒,接近中午二人又出門去了


到了下午3點多,二個人又跑回家來休息,然後又再出去


晚上7點多二人回來時,男的說身體有點不舒服


他們決定明天坐早上8點多的班機回台北


 


小倆口建議他先去洗熱水澡,喝杯我們現壓的熱桔茶


如果還是感覺不舒服,小男口立即開車帶他去鎮上看醫生


我們還告訴他,金門很多診所甚至連50元的掛號費都不用收呢!


直到這時,我們才知道他自己就是醫生...


 


外科醫師洗完澡後,大伙兒在客廳聊了起來


小倆口建議外科醫師,明天不妨睡到自然醒再回台灣


早起趕飛機反而累,回台灣還不是得把眠補回來


從他們這對情侶身上,我們可以肯定住院醫師跟留學生都很操


 


本來第二天早上是想搞西式早餐的


可轉念想想,咱們留學比利時的美術家吃了那麼久洋玩意兒,應該會比較想念家鄉味才對吧


於是我改變心意,煮了睽違已久的小金門芋頭稀飯跟有機青菜給客人作早餐


再配上我的虹吸式現煮咖啡,早上這餐可真是賓主盡歡


客人們也很捧場,風捲殘雲的全部吃光


等我們盡情的用完早餐,他們原訂要坐早班飛機早就飛走了


 


二位(先生娘-醫生太太)都沒用過咖啡磨豆機,所以小倆口就請她們自己來玩看看




為了慶祝元旦假期,早餐後,我特別領著住宿的客人來場免費的水頭聚落導覽


咱們這對外科醫師與藝術家情侶也留下來,一同逛咱們水頭


等完成導覽回到我家時,已接近中午一點(逛了近3個小時)


水頭村很大嗎?其實沒有,但是金門本就是個有故事的地方


水頭的洋樓與古厝、金門城的過往、出洋的故事、戰爭與海盜在這留下的痕跡


只要有人願意用心講,身處這大歷史的場景中,心弦想要不被觸動,都難


 



 


 



 



 


一回到家,我的手機剛好響起,於是我又開著車到山外接一位朋友(一個阿兵哥)來我家坐坐


之前阿兵哥的父母來金門眷探時住在我家,還請我當導遊帶他全家去玩


因為小倆口跟他們全家人都投緣,於是從客人變成了朋友


咱們這阿兵哥的際遇曲折,隔天就要回台灣放結訓假,然後直接到馬祖報到


金馬獎的真是徹底,金門、馬祖全給他包了


阿兵哥在我們的鼓吹下,再次在我家大樹下彈起了吉他(上次住我家時,他還在這自彈自唱呢!)


 



 


 


這天金門流浪漢來我家串門子的,就連鄰居的狗狗(鑽石)也跑來添熱鬧(這隻狗狗平時蠻怕生的)


我們家的年終還挺熱鬧的呢!


流浪漢請美術家幫他畫素描


然後,在美術家的建議下小倆口也畫了一張素描


整個下午,大家就自由在大樹下享受自在午後時光

這種日子其實還蠻有趣的!


 


這種照片裏的兩個人在聊啥?忘了!




 


著黑衣站立者就是流浪漢



 


流浪漢的素描


 


 


鄰居的狗



 



 


小倆口當素描的MOD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