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小男口所撰寫)


 


之前金門國家公園為了推廣「金門傳統古厝及生態之旅」活動


接待了台灣的新聞記者及廣播節目主持人來金門採訪這個活動


並且由國家公園的同仁帶著記者們到各家民宿實地走走


我們家好像是民宿參觀的最後一站


 


記者們對小兩口跑來金門生活的故事都很感興趣


雖然他們還得趕晚上的行程,但大伙還是小聊了一下


我們還被要求站在我們門中讓他們拍照


隔了幾天,我忽然接到民生報記者-朱家瑩小姐的電話


她說人在內蒙古,正在探訪「拉力賽」


她想寫一篇我們的故事,我們在電話中又聊了一下


 


然後昨天10/14早上,我們先是接到日春古典傢俱店老闆(我們的家俱都是他們的貨)的電話,告訴我們上了民生報頭版,接著笑盈盈的死黨-羚羚也來電告訴我們上了民生報頭版(金門-水頭六號古厝 體驗金門之美)的事


 


於是我們就出門買民生報去了,想說順便在鎮上吃午餐


才剛從漁會超市買完報紙出來,手機又響了


這回是金門國家公園的人打來的,她說處長跟一些貴賓現在已經到你們家門口了,他們想進去你家坐坐!


心想,不會吧!報紙的威力也太大了吧!怎麼連處長都給驚動了呢?


 


趕回家時,果然一大票人已經坐在我家大樹下的石桌椅上了


立即開門待客,可金門國家公園的人我是認得出來啦,可其他的貴賓是何方神聖,我還真是不瞭!


不過沒人提到民生報頭條的事,這些貴賓反而對於「金門日報」上刊登的「國家公園暨都會公園志工聯盟大會活動相關消息感興趣,還跟我要了當天的金門日報要帶回去作紀念。


即然長官們沒看到民生報,我們也不主動提這事(小兩口一向很低調的!)


 


昨天來我家的是金門國家公園的前任處長(現調任為玉山國家公園的處長),古厝民宿的推廣,是他任內的推行的重要工作之一。


我感覺的出來,處長特別回來看這些民宿,就好像是掛心自己生養的小孩現在長的好不好的心情一樣。


這位處長為人親和、没有架子,是早已聽說的事情了。可是處長竟稱呼我金盛兄,我可真不知如何是好了!


 


他問我有沒有信心,把這棟古厝經營起來?


我當然有信心囉!


金門環境這麼美、這棟古厝這麼漂亮、小倆口待人這麼誠懇!


沒道理作不起來!


處長,你老放心,小倆口ㄟ番仔厝不會給你漏氣的!


也謝謝你推動「傳統古厝活化再利用為特色民宿」政策


不但搶救了這些美麗的歷史建築,讓它風華再現;也讓人們有機會走入古厝,體驗與領略屬於它和它那個年代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