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小男口所撰寫)


跳脫上班族的工作來到金門島,意外的作起了民宿主人


現在要不要放假,可不再歸老闆或是人事行政局管了


只要不接客人,天天都可以放假


 


意外的5天連假,你在幹嘛呢?


返鄉塞車、烤肉賞月、參加天下圍攻、看國慶煙火?


身在化外之島作民宿的我們,肯定和大伙的過節方式不同


 


中秋節連假是個大檔期,民宿主人送往迎來的,自是不在話下


所以只就比較值得提一下的事,跟大伙說說


 


中秋節當晚,幾乎全金門的每個聚落都有烤肉聯歡活動


縣政府還選在中秋夜放煙火


所以小倆口決定先不烤肉,找個地方拍煙火去


ps:那兩晚的客人是包棟的,他們也開著九人座的車找地方看煙火去了


有鑑於上次小金門拍煙火沒用腳架的教訓,這次我特別跟流浪漢借了腳架來用


小倆口跟流浪漢沒去煙火會場,而是選擇了建功嶼的海邊作為拍攝地點


可是煙火才一開始施放,我就知道慘了!


因為太遠了,可我又沒有長鏡頭!


唉!人總是在錯誤中成長的,下次我會拍的更好...


 







 



 



 



 



 


拍完煙火後,流浪漢去找同學玩,小倆口則回水頭搏餅


回家時客人已經回來了,他們選擇看煙火的地方比我更遠


他們跑去水頭的稚暉亭海邊看煙火,所以遺憾的感覺更甚於我


大伙圍坐在客廳泡茶聊天,吃著客人(台南來的)帶來的正宗麻豆老欉的文旦


這文旦真的好吃!哦不!是太太太好吃了!


於是我沒敢把我們的文旦拿出來獻醜!只敢把茶點拿出來待客


 


中秋節的隔天換我們家烤肉,下午兩點小倆口就開始準備了起來


剛開始還真不知道應如何下手,可是最後兩個人竟玩出心得來了


我跟笑盈盈說,搬來金門後,我最大的收穫就是廚藝進步很多


ps:最近當客人看到我弄早餐的架式,都不相信幾個月前還是上班族的我,根本不會作菜。嘻嘻!有點小驕傲!


流浪漢來幫忙生火、張姊(水頭邀月民宿主人)也帶著客人來共襄盛烤


我們還去跟水頭蚵仔煎的大姊借板凳,當晚還挺熱鬧的呢!


 





 



 


流浪漢專心生火中



 


香草庭園主人教我們用迷迭香當烤肉刷





 



 



 


包棟的客人開開心心的回家了,接下來的客人也沒啥特別活動


小倆口以為稍微可以喘口氣了


誰知!倒垃圾時被熱情的鄰居大哥及伯伯,硬留下來喝了幾杯苦瓜藥酒


這樣大哥與伯伯,要嘜在金酒公司上班,要嘜就是金酒的退休員工,酒量自是不在話下


這苦瓜酒因為有稀釋過,雖不及金門高梁58度的烈,但可也不單薄哦


回家後,小男口在床上掛了一整晚上,恐怖哦!


 


今天國慶(或者說是天下圍攻日),客人都走了


在張姊的吆喝招呼下,晚上就在張姊家吃起我們「旅金民宿主人」的圍桌飯


這種日子還真特別!


 


左邊第二位是湖畔江南民宿的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