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小男口所撰寫)


金門整體的形狀像一個啞鈴,中間細左右兩邊寬


金門的機場就是在島中央,全島最細部份的下緣


一般到金門來玩的人,大多數都是住宿在島的西邊


金城鎮應該是飯店跟旅館最密集的地方了


再加上古厝民宿的大本營,水頭(地名)聚落也是位於島的最西邊


所以金門島西邊聚居人口較多,但東邊則反因人口較少而更顯的自然與純淨


 


之前我們都住宿在島的西邊


但從昨晚起,我們將在島東的山后(地名)待上幾晚


昨晚來到這兒時,天色已完全暗了


抬頭看到的是滿天的星星


雖然星星看起來並沒有特別大顆,但是真的好亮好多


 


雖然開進古厝的路不大,但車子仍可以直接開到古厝的前埕


註:現在這棟古厝已改為楓嵐雅築古厝民宿,歡迎大家自己去體驗


古厝前面是整片鋪了石板的前埕,右邊是鄰居


後面跟左邊是天然的樹林和大片的草地


卸下行李後,我將我們的休閒椅搬到前埕,本想看書寫字的,但燈光太暗


於是我將車子的車門全部打開,用車上的CD聽音樂


隨著樂聲抬頭仰望滿天的星星,就這麼單純幸福的坐著,暗夜中有音樂與星光相伴,因為太幸福了,我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在作夢!


 


來金門之前的幾個月裏,小倆口(笑盈盈和小男口)常常晚上開車上陽明山


上山作什麼?其實是到日月農莊「泡湯」啦!


過農曆年前,我們買了二本共60張的泡湯卷


之後我們就很努力的泡,直到啟程來金門前的那個禮拜,才把它全部用完


在去泡湯的途中,我常會停下車子,然後搬出我心愛的休閒椅


在覺得視野好的地方坐一下,看看風景或是夜景


但我從沒在陽明山上看見過這麼多星星,是季節不對還是光害的關係,我不知道!但總之這些星星的數量,已經夠讓我這個城市鄉巴佬感動個老半天了!


 


在島西,早上大多是被鳥聲叫起床的,可今早在山后這裏,郤是被古厝後方樹林裏的蟬鳴聲叫醒


當所有的蟬一起使出吃奶的力量大聲叫時,那個威力好驚人!你叫饒也沒用!


 


起床後,本來將電腦放在古厝中庭的花台上,人坐在休閒椅上的高度剛好


但是太陽從中庭的另一邊漸漸的逼過來了,太陽的熱度也在背後明顯烈了起來


於是我搬著椅子到古厝外,選了草地上的樹蔭下繼續打字


 




草地的下面就是金門的民俗文化村(金門人稱十八間)


這十八間也是有故事的哦,下回再告訴大家!


今天是星期天,一早就有不少旅客到民俗村參觀遊覽


站在草地上就能看到在民俗村裏參觀的遊客


不過還好,會爬上草地這裏來的旅客不多,所以我的悠閒不致被人打擾


草地上不時吹來的微風,教人領略到最自然的舒暢感


真慶幸自己不必再作那些時間有限,即使意猶未盡,也只能來去匆匆的旅客




 


不過這也要佩服咱們自己夠大膽,敢就這麼放棄在台北好好的工作


還得不怕沒收入過窮日子,帶著笑盈盈來金門到過這種悠閒生活


誰叫我們第一眼就喜歡上金門這個邊境島嶼!


 


來到金門後,我更深刻的體會到「有失才有得」的道理


如果當初捨不得放下台北的生活,那我們就永遠不可能體驗現在這種自然清新、單純簡單的日子,更不可能有時間跟體力去作我想作的事-「玩」


此外,我們來金門最幸運也最有福氣的事,就是在這裏認識到的二位學姊


這二位(從台灣來)在金門經營民宿的學姊,是我們在金門的貴人


若沒有她們的幫助,我們肯定要花更多的時間跟精力摸索,才能在金門安定下來


雖然我不想用部落格作廣告,但我還是要說如果想來金門玩,住她們的民宿是不錯的選擇,因為「她們都很有趣、都經歷過許多故事、而且人也都很好」


 


我在草地上看到一些像棉花的東西,應該是從樹上落下來的


我無意間聽到路過的旅客說這是「木棉」


是不是木棉呢?請大伙看看照片


如果有人知道,請告訴我,謝謝





走回古厝後,笑盈盈已經把衣服洗好了


並且發揮她的創意晾在中庭中曬衣服


真是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