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為小男口所撰寫)


 


這個禮拜除了星期天以外,金門每天都有下雨


到過金門的人可能無法想像,暫住在閩南式古厝的我們


從臥室走到廚房,竟然需要撐傘才不會被雨淋濕


因為古厝建築的前落與後落間隔著天井


所謂的天井就是一塊露天的空間


 


天晴時,覺得坐在天井內看天空,很是浪漫


天雨時,透過天井看著雨下下來,其實也挺美的


只是當雨下的大時,人在前後落建築間移動的當下


才驚覺即使未出家門,也會淋到雨


真是特殊的經驗,起碼對於住慣集合式住宅的我而言,是蠻特殊的


 


下午雨停了,小倆口到金門的市場買菜


坦白講,我們其實不會買菜


因為我倆壓根兒就不太開伙,也稱不上會做菜


在台北的時候,三餐外食的比例遠遠超過在家自理的次數


即使在家裡吃,也多是大人煮的


 


昨天晚餐没有吃肉


在我的定義裡,貝類不算肉、蛋當然也不算


今天肯定要買肉來煮,但其實我們不大會煮


連肉要怎麼買也不太會


所以我們特別找了一攤「阿桑」在賣的肉攤


想說可以問問老闆娘要怎麼搞!


 


買土鷄蛋時,賣蛋的阿桑說她認得我,昨天我跟她買過蛋


可我卻認不得她,因為今天她擺攤的位置不一樣


可能我是市場裡的生面孔,或者我們長的就不像是會上市場的人吧!


 


今晚煮的湯麵有點「凸槌」,很擔心肉絲會太老


還好,肉吃起來不會太老且肉味也挺香的


此時我開始願意相信肉攤阿桑說的


金門的豬肉都是在地養,台灣過來的冷凍豬肉没人要吃的


 


決定搬來金門,就是想過過不同於台北的生活


但來了之後才發現,即使已下了這麼大的決心與行動


卻仍常需要跟原來的「老我」拉鋸


所幸有親愛老婆大人(笑盈盈)的陪伴與提醒


有老婆大人的支持,我們不可能就這樣放下工作搬來金門當閒人


夜深了,今天就此停筆


明天,再記錄我倆在金門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