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使用相機新買的記憶卡,回金門後拍的照片竟然讀不出來,所以這系列的遊記沒有照片可貼,請各位忍耐一下囉!


 


出發前先插個話,話說這次回台灣的時候,偶然的路過,然後臨時起義的走進位於西門町成都路上的「峰大咖啡」,它的隔壁就是「南美咖啡」。二家都是老店,只是因為我們經過的時候剛好「峰大咖啡」店裏的客人好像較多,所以就決定選這家進去喝咖啡。


 


這店一樓的座位不多,上了二樓,驚訝的發現怎麼樓上也是客滿的,終於有了座位,而且還是靠窗(成都路)的座位。笑小姐點了爪哇咖啡、小先生則點了曼特寧。這二種咖啡各該是個什麼味? 我們其實也不瞭,但這二杯咖啡味道確實不同,而且都很好喝,二樓的蛋糕不錯吃,一樓玻璃罐裏的鷄仔餅等茶點的味道也很有特色。坐在二樓的窗邊品嚐著真正美味的咖啡,看著下面馬路上人車擾攘,一種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所以小倆口決定在離開台灣前,一定要再來這喝一次咖啡。


 


我們決定中秋節晚上從基隆搭船出發去馬祖的東引,小倆口台北的家在內湖的東湖,晚上六點我們拎著行李往捷運站出發,在西門站出捷運後直驅「峰大咖啡」。來到咖啡店門口,店員看著拎著行李的小倆口露出了驚訝的表情,我們趕忙解釋我們是要來喝咖啡的,然後就提著行李直上二樓。今晚的咖啡、蛋糕、茶點仍然美味,只是品嚐的時間有點傖促(因為還要到基隆趕船),自詂我自己煮不出這麼美味的咖啡,所以小倆口決定以後每次回台灣,都要來這裏喝杯咖啡。


 


之所以提到去峰大喝咖啡這段,是因為當我們這趟出遊期間,居然就有位住過我們家的客人,寄了峰大的咖啡豆去金門給我們,是不是很溫馨又很巧合呢!?不過這趟旅行還更巧的際遇在後面哦,那是發生我們從東引搭船回南竿的時候發生的,等遊記進行到那兒時,再細述吧!


 


喝完咖啡,又搭著捷運到台鐵火車站,搭火車到基隆。臺馬輪規定19:30~21:00買票,21:50開船。火車到站時已經接近21:00了,感覺時間有點趕,於是我讓笑小姐留在車站顧行李,自己先拿著二個人的身份證跑去西岸旅客碼頭買票(直線距離約300~ 400公尺 ),我跑到達售票處時,已經有很多人坐在候船大廳裏了,候船乘客中有很多是軍人。買完船票後再回到火車站取行李,上船前想找個東西吃(因為雖然喝了咖啡、吃了蛋糕與茶點,但還沒吃晚餐呢)。印象中,從火車站到西岸旅客碼頭的那條路邊,晚上會有幾攤擺出來賣的小吃攤,可是今晚卻一攤也看不到。唯一的熱食是一家賣臭豆腐的小店,吃了臭豆腐後又到便利店買了麵包,以防半夜肚子餓了沒東西吃。


 


等我們進了候船室,還沒開始登船,而且還有人這時才陸續到逹,也仍然可以買票,我剛才跑的那麼急顯然是多慮了,不過第一次走這行程,還是規矩守分點的好!終於開始登船了,本來以為會有很多人搭這班船回馬祖收假上班,實際搭船的人沒有我們原先預期的多,大概只坐了3~4成的乘客。


 


上了船後,小倆口找到了自己的床位,我們買的是經濟艙,是單人床的上下舖,票價是每人NT$1050,很幸運的我們的床位是靠窗戶的最邊邊那排。放了行李後小倆口立即到處探險去,原來船上是有餐廳的,賣些簡單的滷味、泡麵、飲料、零食、麵包等,天亮後還會賣些簡餐,根本不用擔心沒東西吃。到處逛完後,發現最貴的獨立套房沒人住,四個人一間(二組上下舖)的商務艙,只有其中一間裏面有二個人住,其他的商務艙也是空的。其實就連我們大艙間的經濟舖位,好像也只有二間大艙開放給客人使用。


 


初步逛完一圈後,小倆口想說走進餐廳吃了點東西,但識途老馬們早已佔據了所有桌子,只能冒昧的跟一位阿兵同桌擠一下。這時船上的電視播的是中視新聞,播的全是與李安的色戒的相關新聞,可是聲音聽不清楚。船開航了,望向基隆市區,有些大樓的燈光已經關熄,整體而言,中秋夜裏的基隆港區及市區看來都有些無力、有些落寞、有些欲挀乏力的感覺。船出了基隆港,漸漸的除了九份的燈火及北海岸公路的路燈外,望向台灣只見漆黑一片,風變大了,還漂了些雨滴,爬上最頂層看風 景的小 先生只好走下艙間。有些舖位的主人已經躺平並且拉上布簾,也有人自備了酒菜在交誼廳裏吃喝了起來,真是令人佩服,可是小倆口已經開始有了「暈」的感覺,還是快點上床躺平吧。


 


雖然臺馬輪的噸位不算小,海上的風浪也不大,可船身還是會晃動,船體隠約中有種抖動的感覺。小倆口雖然趕緊躺平了,但剛開始還是感到有些不適,並不那麼好入睡,但終究還是平安的睡著了,雖然睡的不算完全安穩!隔天早上約7點,小倆口在船靠岸的挀動聲中醒來,山頭上聳立的「枕戈待旦」四個大字,原來船已經到了馬祖南竿島的福沃港了。看到岸上的阿兵哥開著堆高機將鐵梯靠到船邊,一群身著迷彩服的岸勤工差,整個港口的腹地不大,後面就是整片落差蠻大的山頭,跟金門的感覺真是大異其趣。整體而言,這個馬祖的海上門戶(福沃港)給人的感覺是略顯單調與荒涼。我們的第一站是東引,所以沒有下船,先到餐廳買了早餐吃後,小倆口又回到床上補眠,等著臺馬輪再次啟航前往東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