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八月底來了「森林人」阿生入住小倆口,民宿像是「龍門客棧」匯集天下好漢,什麼專長的人都能遇到。讀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研究所的阿生在小倆口民宿的四天三夜裡,沉默不知言語,把酒不知頭暈,倒是每日觀察花台、石階、門房的盆栽花草,在回台灣的前一日,舉起風車莎,將陶盆內的氧化泥水汰除,沉沉地說:「苔,窒息了草根,水,適量可以讓視覺呼吸。」於是,在側門的水溝邊刮除殘根廢鬚,修剪密集的枝葉,「空間」的舒爽是一種深呼吸,就像金門,沒有密密麻麻的大樓房子,寬寬鬆鬆的旅行步調,不正是大家來金門尋求的一種身心靈追尋嗎?

        阿生剛從小金門的國小退役(替代役),來到小倆口民宿的最大收穫是「原來可以在古厝裡看到自己的專業…這些花草疏枝只是平常事…能將尋常化成專長,付出便是收穫」。旅人總有無限力量的才能,小倆口民宿總能得到豐富的收穫而成為您的朋友。

石階上面的花台小景

 1  

 

五彩馬纓丹

 2  

 

阿生第一次看到這種花,本來猜測是紅花石蒜

我跟他說,這叫紅花蔥蘭」唷!

 3  4  

 

晚上民宿的一角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