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小先生所撰寫)


 


小倆口雖然已經步入了中年,但是我們現在仍然沒有小孩


講真的,我們夫妻倆並沒有特別喜歡小孩子,甚至還自認對小孩沒什麼耐性呢!


而且對於現今很多對子女完全沒皮條,只會顛倒對來「孝子、孝女」的父母還會覺得不屑!


PS: 「孝子、孝女」的父母:孝敬子女的父母


小倆口覺得與小孩子相處,愛心第一重要!但是最基本的紀律也必須維持


否則就會變成溺愛,對小孩的將來還而不好


但問題在於基本紀律的標準何在?每位家長的尺度間,有著極大的差異與彈性之別


 


在台北當上班族的時候,沒有什麼機會實地接觸小孩子


PS:雖然我上班的那棟大樓裏,有佳音兒童美語、快樂瑪莉安幼稚園、雲門的兒童律動教室等,每人都能看到進進出出的小朋友


直到客居金門經營民宿及導覽服務後,接待客人與客人小孩相處的機會多了


漸漸地,發現自己對小孩其實也不是那麼沒有耐心,而且還能與他們有著不錯的互動


然後,我又知道了小孩與大人的需求其實完全不相同,有興趣的事物也不同


PS:雖然這是很簡單的道理,但我真是到了金門之後才懂得這道理的


於是我才明白,帶導覽時要有大人的主題,也要有小朋友的節目,否則天下很難太平呢!


 


接待過的大人小孩中,不乏有與之特別投緣的人


跟我特別投緣的小孩子裏面,有男孩也有女孩


當我帶他們去玩的時候,偶爾會有在地鄉親問說「這是你兒子?或這是你女兒嗎?


當下,我常會情不禁的說「如果保證能夠生出這麼可愛的兒子、或是這麼漂亮的女兒,那我還真會想生一個呢!


 


寒假開始後,一直忙著帶導覽,今天終於可以閒下來喘口氣了


整理相機裏的照片時,看到阿牛一家人的照片,不禁讓我又有點想念起可愛的阿牛來了


阿牛一家人是我今年寒假接待的第一組導覽客人,由牛爸爸帶著阿牛全家人來金門玩


阿牛是位國小四年級的女生,可為什麼女生會叫阿牛呢?


因為牛爸爸他們家真的就是姓「牛」


阿牛的名字自然是XX,同學給她起的外號就叫「阿牛」


阿牛有一個妹妹(小二,身高跟阿牛一樣高,身材還比阿牛壯一些)和一個弟弟(大班)


阿牛沒啥作大姊的威嚴,雖然她很想要有擺大姊的模樣,可惜弟妹不棒場,唉!


基本上三個姊弟都很可愛,跟他們也都相處的很開心,但我心裏還是最喜歡阿牛


 


牛媽媽讓阿牛三姊弟都去上畫畫課


牛媽媽說那家畫室第一階段的課程,還要求家長都要一起去上課的


因為畫室這面要先跟父母溝通一些觀念,告知父母需要配合的地方


畢竟教育要靠老師和父母的合作才成,如果雙方沒有足夠的溝通與配搭,成效可是會大打折扣


牛媽媽說這家畫室想給孩子的是對於「美的感受力」,引領他們去發展對美的敏銳度


不是現階段就教小孩子畫畫的技法,或者要小孩子們畫的像


畫室要父母讓小孩子自由的發揮他們的想像與美感,不要把大人的制式想法強迫小孩子們去遵循


看著阿牛三姊弟在我家留言本上畫的畫,還真的都是小孩子自已獨有的想像力與構圖


 


因為阿牛家是臨時加進來的導覽客人,礙於先前已接受預約的導覽行程,我只能帶他們玩一天半


第二天晚上我帶完別組導覽後,晚上還特別去載阿牛三姊弟來我們家畫畫(牛爸媽則用走的散步來我們家)


跟客人的關係到後來常常都會比較像朋友,我們陪客人,客人何嘗不也是在陪我們呢!


3天阿牛他們去機場前,又到我們家來坐了一下


笑小姐跟我說,那天送機的計程車都來了,可是阿牛的弟、妹還一直在我家前騎腳踏車硬是不肯走!搞到最後,連計程車大哥等到都要翻白眼了呢!


 


因為牛媽媽打電話來預約導覽時,我們在電話就聊的很投機


牛媽媽說她們想在金門騎腳踏車


為了讓小二及大班的二個小朋友也能跟著騎


我特別跑到金城鎮上的捷安特和美利逹,去問可否租用小孩子的腳踏車?結果是沒有!


後來靈機一動,我跑到後面鄰居家去借了二台小孩用的腳踏車


把二台小孩用的單車裝在後車箱裏,帶去古寧頭讓他們騎


因為有調整過座椅的高度,所以我暫時把小單車擺在家裏,想說等將高度調回來後再還人家


沒想到小姊弟看到車,就又想騎了,而且還騎的太開心而不肯回家,真是意外的插曲


 


笑小姐還說,阿牛一進門就問笑小姐「阿盛呢?阿盛在家嗎?


笑小姐問說你叫誰阿盛!?阿牛說叔叔的名字不是叫阿盛嗎?名片上有寫呀!


真是天真可愛的小丫頭,阿牛,其實阿盛還蠻想念你的呢!!!!


 


畫畫中的阿牛



 



 



 


 


阿牛姊妹花



 


 


小小阿牛(車子後面載的是2台小單車)



 


 


與阿牛合照



 



 


 


阿牛全家福



 


 


天上鸕鷀飛,地上姊弟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