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為小男口所撰寫)


 


小倆口初來金門時,住在學姊位於古寧頭的民宿裏


那個是北山海堤是小倆口心目中的秘密花園


來到水頭定居後,我也找到了好幾處的秘密花園


天氣好時,小男口偶爾還會在午覺起床後


帶著泡好的熱茶,跑到這些秘密花園去享受寧靜的午後


或看書,或隨意的走走逛逛,或坐下來望著海發呆


反正要作什麼都可以!因為絕大多數的時候,這些秘密花園都歸我獨享


 


很奇怪,咱們中華民國的金門地圖都不會將大陸的位置標示出來


雖然金門與大陸的距離就近在咫尺


我喜歡從金門的各個位置與角度遙望對岸的大陸


而事實上從金門不同的地方往大陸看過去,對應的其實都是不同的地方


 


像從馬山觀測站看過去的,其實只是大陸占領的島嶼,並非大陸本土


如果從北山斷崖那邊,則可以同時看大陸的本土(同安)及大嶝島還有廈門的東邊至於從我們水頭的秘密花園,則可以看傳說中的大二膽島以及大陸的漳州


不過因為海霧的關係,並不是每天都能清楚看到對岸的


 


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雨,今天的能見度超好的


早上去金城買完豬小排(要作排骨酥),就直接往我的秘密花園去瞧瞧


天空好藍,一丁點的海霧都没有,這樣的清晰視野實是很難得


回家後本想先帶笑盈盈去看,順便拍幾照片


但因為搞排骨酥的關係,拖到了中午才去拍照,清晰度已經差了一些


加上我沒有長鏡頭,所以沒法拍的清楚


大伙就將就的看看吧,雖然稱不上獨家,但也肯定不常見哦!


 


照片中間的兩顆點點是金門塔山電廠的煙囪,左前方的島是小金門島,右邊山上的的小點是水頭茅山塔



 


拉近一點看



 


再拉近點看,島中間是小金門的房子,在小金門後面隱約可見比小金門高的山,應該就是大陸廈門島的雲頂岩



 


再拉近點看茅山塔



 


這張照片中的最右邊是小金門島,最左邊的島就是大膽及二膽島,希望大二膽能早日開放,可以登島一遊



 


這張照片中間遠方的白白的地方,就漳州電廠,肉眼可以清楚的看到電廠的煙囪跟圓屋頂,可是我拍不出來



 


海灘上的沙很細又很白哦!



 


這些長在岩壁上的小花有香味,之前只有一些些,下了場雨後明顯變多了,請問有人知這是什麼植物嗎?可否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