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為小男口所撰寫)


 


小倆口越來越肯定的相信「如果不是很多人的幫忙,我們根本不可能把民宿搞起來,不管幫忙的人,我們先前認不認識」


要感謝的人太多,這不是得奬感言,小倆口也没得奬!只是說出心裏話而已!


在笑盈盈的多次提醒下,今天決定要來寫「感謝的人」第一篇「鹿港來的蚊帳」


 


話說我家的四個房間中,有二間房裏擺的是雞趐木作的仿古「紅眠床」


既是紅眠床,當然得罩個蚊帳或是睡簾之類的東西


可問過後才知道,紅眠床其實沒有統一的尺寸


而我家的這二張床架的尺寸,偏又比一般的大了些


現成的似乎不合用!


 


除了尺寸的問題外,該用什麼造型才對味,也是問題


雖然浪漫歐風與峇里島風格的造型正當道,也較討喜


但看來看去,總覺得跟古厝的味道搭不上


至於傳統的蚊帳嘜,又覺得它老土!


所以光是為了蚊帳的事,可就夠把小倆口給搞翻了


 


幾經思考,小倆口終於決定蚊帳要用訂作的


可還有二個問題,讓我們不知如何是好?!


第一,金門好像沒有人在訂作蚊帳(店家賣的都是台灣來的現成貨)


第二,為了配合古厝的格局(公共空間大、房間卻不大),我們決定把液晶電視掛在床尾側的牆上,以便取得最舒適的看電視角度,如何讓蚊帳不會擋住電視,就成了我們第二個必須克服的關卡


 


笑盈盈透過網路,終於找到一家位於鹿港的「金協成百貨嫁妝行」,有接受訂作手工蚊帳


於是笑盈盈先試探性的發了一封email,將我們的情況及需求跟「金協成」說


隔天對方(老闆娘的媳婦--楊莉莉 小姐)立即打電話到金門來,跟笑盈盈討論我們提出的問題


並且建議我們拍照片,把實際情況秀給她看(老闆娘的媳婦),她再跟她婆婆轉述


起初,我們本來想在床側、床尾都各作一個開口,來克服電視的問題


可是老闆娘說,蚊帳的重疊處至少需超過60公分以上,蚊子才不會跑進來


所以即使在床尾開了口(向二側拉開),還是會影響到看電視的視線


 


經老闆夫妻討論後,決定採用在床尾作拉鍊的方式,來克服這個特殊情形


可是拉鍊要怎麼拉才是最好的呢!?


老闆( 老闆負責設計;老闆娘負責車工 )又苦思了一整晚,終於想出下面這個方式



 



 



 



 



 


因為需要用到長度很長的拉鍊


所以老闆娘特別親自到賣拉鍊的地方找拉鍊 (一般賣拉鍊的店,只有販售較短的尺寸,這兩頂蚊帳需要較長尺寸的拉鍊 )


當老闆娘知道我們是民宿要用蚊帳後,還特別車了蕾絲以增加美感


當蚊帳完工寄出蚊帳後,媳婦立即用email將這二頂蚊帳的使用方式及注意事項告訴我們


 


蚊帳到達金門的隔天,老闆娘還親自打電話來問我們會不會用、有沒有任何使用上的問題?


老闆娘說,她做了40幾年的蚊帳,這是她這輩子作過最具挑戰性的二頂蚊帳


能夠合我們用,她覺得好有成就感


她說要顧店沒法來金門玩,但是很歡迎小倆口去鹿港找她


 


還有一點也不能不提!


老闆夫妻及「金協成」是在鹿港,而幫她們在網路上打點的媳婦卻是住在桃園


她們中間為了幫我作這二頂特別的蚊帳,溝通的功夫及花費的時間肯定不少


製作這二頂蚊帳的利潤其實有限,所以接受並完成挑戰的成就感,才是她們最大的收穫!


而我則從她們專業與熱情的對待中,得到激勵與提醒:


「作人作事,除了賺錢之外,其實還可以投入更多的熱情,讓自己與別人都能感受到幸福與溫暖。」


 


 


住址: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252號(立體停車場正對面)



阿公:王英達  先生    阿媽:陳秀葉  女士


連絡電話:04-7778996



E-mail:lily_yang520@yahoo.com.tw(楊莉莉 小姐)


 


阿公阿媽在自家百貨行前合照



阿公阿媽感情好



金協成百貨行




電視媒體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